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个铁人二项赛

(2014-09-07 13:39:40) 下一个
没错,it is duathlon not triathlon.

昨天晚上DC突降大暴雨,Potomac river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污染。组委会凌晨通知说水质不好临时取消了游泳环节,但为了尽量保持比赛的完整性和娱乐性,决定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只是不下水,所有参赛者排好队,光脚穿泳装,假当刚刚完成swim环节,从水里上来开始进入transition area,swim in/bike out, 从T1开始计时。

凌晨4点起床,穿戴整齐泳衣泳帽泳镜都戴好,5点半到赛场。得知游泳取消后,有些失望,毕竟三项变二项,乐趣少很多。进去之后,最后检查一遍车,打气,上油,把头盔毛巾鞋子袜子眼镜等用品整整齐齐摆好放在车底下。6:55 T-zone关闭。7:00整第一波开始正式比赛。

我参加的是sprint(swim750m, bike 16mile,run 5k),赛程上排在Olympic之后。

第一次参加三项,我师父老铁很详细很详细的都给我说了好多细节和注意事项,但真到了上战场的时候,才发现仍然有新手遇到的迷茫。

比方说,我准备了8个gel,算好了bike和run吃的。可是我没想到sprint组一直等到9点多才开始。我们也没准备任何吃的,想当然的以为赛场肯定会有food truck的什么可以买东西吃。结果从4点到8点,什么都没得吃。我tri-suit里装了4个gel准备biking时候塞的,两个孩子没吃早饭饿了,就拿给他们暂时充饥。没有水没有吃的,阴沉沉的天,冷飕飕的风,光光的脚丫子站在湿漉漉的草地上,露着肩,露着腿,饥寒交迫冻的我差点儿拉稀。我那个时候真是庆幸啊,头天晚上,大叔喂了我好些煎炸小泥鳅都还没消化,所以还能撑的住。一直等到9点钟sprint开始,飞速跑到我的车位,先往嘴里塞了两个gel才有点儿力气开始穿鞋摘车子

Biking实在太过瘾了!我平时都是1个半小时才能完成16迈,今天真是尽了全力,1:06就完成了,平常我也很少用车前的横bar,今天几乎一半的时间都是紧紧抓着bar。路上又吃了三个gel,喝了半瓶G2。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我几乎都站不住了,感觉energy level降到了zero,饿就一个字!放车的时候,隔壁一姑娘正在喝水,我张口就问,你还有gel吗我特别饿?真是非常感谢她,她准备了一个大大的backpack,里面有一整盒的gel,给了我两个又给了我一瓶水。慢慢悠悠缓过劲儿来又上了趟厕所,然后开始5k。

5k的时候路上有两个提供gel和水的地方,心里就踏实多了。那个时候路上好些人其实都是在走而不是跑了,我跑的也很慢跟乌龟一样颠颠儿的,终于坚持到了finish line, 39:50。

非常开心,虽然是duathlon。

回来之后看了看别人的成绩,发现除了本身的速度以外,transition time也耗时较长,T1:4:47/T2:3:06 , 而高手们都是在1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

不过,我也还是很知足了。毕竟人生又完整了一次。

下来之后,全家人都眼馋极了。

大叔说明年他想参加olympic  triathlon , 姐姐说她想参加youth triathlon,弟弟说妈妈妈妈有没有kids triathlon啊。。我说,好!你们一个一个来,妈妈给你们照相!我下定决心未来要带领全家积极的参与各种运动,打造健康阳光的家庭氛围和幸福生活,就像我师父老铁一样,一家子都是铁人们。

对于初次尝试小铁的新手们,我的感受是,准备工作非常重要。我师父教我换胎打气上油,路上我还真的见到了车子坏在半路上,自己卸轮子修车的比赛者。很幸运,我平安无事,但就算出事,心里也不慌,我什么都学会了。还有就是安全第一,我没看到摔太惨的,但的确有看到刚过了mount line,着急上车反倒一下子给人车都摔地上的,抢那一秒不值得。最后就是吃很重要,别嫌麻烦,准备的越多越好。

 我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根本就做不到。两个孩子昨晚早早就上床睡觉把衣服都提前准备好,早上闹表一响就起床穿衣,一点儿都没耽搁。我家大叔这两天做饭开车二十四孝好老公。还有我师父老铁,有问题随时打电话,感激难以言表,谨以此文回报版面也预祝师父两周之后的 ironman平安高效心随所愿!还有好朋友窝窝,我在美国也预祝窝窝在北京的铁人赛顺顺利利成功!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el' 的评论 :
谢谢MM 我尽了全力所以很满意 :)
chanel 回复 悄悄话 赞,这几张真人 show最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