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曾经的战痘史和皮肤那点儿事儿

(2014-08-26 12:45:30) 下一个
我青春期的时候,满脸痘痘,那痘痘长的吧,就像叠罗汉,大痘痘上摞着小痘痘,恨的我差点儿要跳河。可是,我那儿会子,想尽各种办法,什么中药西药偏方美容院都试过,好一阵坏一阵,痘痘一茬一茬的长,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家先生认识我的时候,是我家痘痘最欢天喜地的时候。我好奇的问过他,为啥喜欢我啊,我那会儿满脸痘啊。他说,他都没注意,好上了以后才发现我的痘。:))

我现在跟我同事们讲起我当年的那些痘,没有一个人相信,因为我脸上一点儿痕迹都没留下来。

我的转变是从怀了女儿开始的,可能是因为怀孕的缘故吧,雌雄激素水平整个重新调整了,怀了女儿之后皮肤就开始变得光洁。后来又怀了儿子,皮肤也没受任何影响,一丁点儿斑都没长,连妊娠纹也没往肚皮上长,都长在大腿侧面看不见的地儿。也算是老天爷可怜我曾经猖狂肆虐的痘痘,算是给我一个回报吧。

我的皮肤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还算细腻光滑。可是,曾经每次姨妈来访的时候,痘痘也会趁机来串门,不多,就那么两三个,但一蹲就是两三周。非常偶然的机会,我听朋友推荐开始 shiseido 的 blemish gel+ target serum一起用,治痘祛斑效果特别好。每次痘痘一来,我就开始两个一起抹,痘痘就长不了那么大,基本上两三周就撤退,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后来又调整了饮食结构, 现在已经很久都没用过blemish gel了。

有时候看到别人说为自己满脸痘痘而苦恼自卑,我就总是推荐这个。我总想跟那些被痘痘折磨的年轻美眉们说,不用烦恼不要挤它避免感染,痘痘该退终会退去,我就是生活中实实在在痘过无痕的例子。

1


关于皮肤保养,我崇尚简单。很少会往脸上涂各种东西。常年用的就是shiseido。曾经换过别的家,后来发现还是这个最适合我,所以就固定在它家,我是它家忠实客户。每次促销,柜台经理都给我打电话。家里的shiseido各种包包都成了灾。但我也不乱用,就是洗面保湿防晒眼霜,我不轻易去尝试新的产品。
2


我身上的皮肤遗传我妈的。我妈50多岁在我这里的时候,她的皮肤仍然如凝脂一般。那是我见过的最优质的天然凝脂,白皙光滑细腻紧实。这基因传到我这里虽然打了个折扣,但我跟我11岁的女儿比,我的皮肤比她的手感还要好,我两个孩子完全遗传了爹的皮肤,彻底丢了姥姥的好基因。

我妈一辈子都用清水洗澡洗脸,最多抹些郁美净儿童霜,也不化妆。我随她,不用浴液洗澡,只有当身上喷了bug spray的时候才会用浴液清洗,99%的时候就是无刺激的清水。但洗完澡,我喜欢用椰子油和保湿霜一起用。coconut oil 吸收快,香气淡,非常适合我。Cetaphil是儿科医生从下就推荐给孩子用的也无任何刺激成分,保湿效果特别好。有空儿的时候就两个混匀一起用,没空儿的时候就单用一个。也试过body bath works的各种body lotion,对我来说都没有这两个一起用的保湿润肤效果好。我家两个孩子都特喜欢摸妈妈的身上的皮肤,我也给他们两个用。

3


最后想要推荐的是这个芦荟保湿胶。这个是女儿的儿科医生给她推荐的。应该是所有的药店都有卖的,$9.99。我们最近出门休假两周,大风吹日头晒,没晒黑没晒伤依然能够长发飘飘全靠这瓶aloe vera。每天晚上洗完脸什么都不用就只抹一层aloe vera,第二天皮肤就特别清爽光滑。洗发的时候,用完shampoo之后,涂上aloe vera 停留2、3分钟,冲洗掉,然后再用conditioner,头发自然风干之后就会特别柔顺有光泽。我给全家都用,我们四个一个多星期用光了整整一瓶的aloe vera,连我家先生都说好。

4


其实,我真心觉得,所谓养颜,其根本在于养心。相由心生,一个面善祥和的人,怎么看都会让人觉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