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妈子的一天

(2014-05-11 17:58:46) 下一个
他最近一直都特别忙,忙的昏天黑地,好容易熬到周末才终于可以喘口气。他忙的时候眼睛是瞎的什么也看不见家里太平无事。他闲的时候眼睛是雪亮的半粒沙子都揉不进。
周六的早上他把家里攒了好久的各种账单各种信整理完,又惦记起中文作业。于是大声吆喝弟弟没出息老是拖拉中文作业。低头看到脏衣服还没洗,又抱怨没干净衣服穿,厨房里还堆着一堆东西没收拾。
我从睁眼就没闲着,这会儿在楼上陪弟弟写作业,听到他在楼下瞎叫唤,怒从心起。忙的时候嫌你太忙没时间给家里,闲的时候嫌你太闲不是看孩子不顺眼就是看老婆不勤快,我又不是机器人我也没有三头六臂,这周母亲节老妈子我不伺候了!
我一发飙他就软,站在楼下咯咯的乐,好好好,我伺候你给你过节好了吧。。
今天早上还没睁眼,他就在耳边吹风,老妈子节日快乐!
他起身做爱心早餐。都N久没吃过他做的饭了。忽然之间好羡慕那些能经常吃现成饭的老婆们。但也就只那么一闪念,就自己释怀了。每个人的福分都不一样,每一家的日子也都不一样,如果天天吃老公做的饭也许就不会觉得有多么香多么温暖了,就像现在天天吃老婆做的饭别人都觉得老婆手艺好他却时不时就拿辣椒酱无声的抗议下。
他会做的饭不多,但拿手的却是我从来做不出的味道。他的西红柿鸡蛋洋葱末疙瘩汤和蒸的像日本豆腐一般细腻爽滑的鸡蛋羹,多少年了我照猫画虎却味道不同。他说,做饭做实验做医学是一样的,all about precision。细节不同自然结果就不同。是啊,我说,就好比婚姻也是这样,说起来大家都是结了婚的都是一样的挣钱吃饭上班养娃,但家家的细节都不同,所有才会有人幸福有人郁闷。
买车去吧,想了很久了。
于是,去了车行。
他一直想买辆好的自行车,全家可以一起到海边骑。我只对游泳感兴趣,骑车太晒了,风吹膝盖我膝盖疼,我兴趣一直都不大。可是真到了自行车行,我的情绪立刻被调动了起来。
时尚轻便快捷的变速车一下把我拉回到学生时代,那会儿从东城到西城,一辆捷安特比公交车都快。开开心心挑了两辆车,如今文文静静的老妈子瞬间变回了当年风风火火的小马子。
回到家,骑车兜风去。
一天过的好快啊,我感叹。他说,奇怪啊,怎么父亲节都没感觉呢?我笑,一年365天,364天都是父亲节,只有一天母亲节,你还不知足啊。
他忽然想起来,老妈子,衣服洗好了没我明天得有的穿,肉炖了吧,你看这屋子乱的都踢不开脚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来访!蓬荜生辉呢~~ :)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吵吵闹闹才是真~~" Agree!!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真是个好爸爸!!!父亲节应该奖励你一朵大红花!:)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谢谢MM,吵吵闹闹才是真~~:))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老爸也一样!周末两天,从早上六点半起床,到晚上十一点睡觉,象打仗一样,买菜,做饭,洗衣,接送女儿去参加活动。老爸当然还要收拾房子,修修补补。这个周末还要再加上给女儿买衣服,给老婆过节,忙上加忙。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