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疯狂与温暖

(2014-01-17 20:21:27) 下一个
如同每一个周五一样,我坐4:55的火车。

5:30到站,5:40到停车楼,20分钟开车, 6点整到学校接孩子。6:30学校关门,每晚一 分钟罚款一块钱。这个是常规,常规意味着,不能被打破,不能出任何意外,每一分钟 每一段路每一个灯的时间都是被计算过的。

5:40分,我准时到了停车楼,找到我的车。

意外的却发现,车旁边满地的碎玻璃。

谁会把啤酒瓶子摔在这个地方呢?这里是高层公共停车楼都是坐火车通勤的人们停车的 地方,我车停2楼,平时连张纸片都见不到的,酒鬼怎么会跑到这个地方来呢?我纳闷 极了。

视线从地上的碎玻璃移到我的车,我正打算打开车门小心的从玻璃上碾过不要伤到轮胎。

意外的却发现,我的窗!我的车窗没有了!。车内都是碎玻璃。座位上脚底下前座后座 全部是细碎的玻璃渣渣。我终于明白过来,有人把我的车窗敲碎了,可我车里面没有值 钱的东西啊,我看不到任何被翻乱的痕迹,除了满眼望去的碎玻璃。

赶紧打电话给他,他说,不要动车,先报911,打出租车先去接孩子,走路回家在家里 等我。不可能,这个地界,等1小时都等不到出租车的。已经5:50分了。我好像一下子 没了主心骨,赶紧又打电话,给我当地的同事,我同事说着同样的话,不能动车,留证 据给警察,先报警。楼里同一班下车的人们都已经走光了,我站在车前左右不知道应该 怎么办。已经5:55分了,我不可能打到出租车的,不让我动车,我孩子怎么接?

意外的旁边车里出来一个络腮胡子的大叔。胡子大叔说,我看到了你的车被人砸了,你东西丢了没?你不能动你的车,你要先报警。我说,我懂,可我没时间,我得接孩子。 他说,警察局就在旁边不远的地方,要不我开车送你到警察局,你可以报案后,让警察 给你叫个出租车然后去接孩子。6:00分了。我没有任何别的选择。

胡子大叔开车把我送到警局,警局里还有一个人在报案。胡子大叔没有着急走,陪我等 了一会儿,然后又去跟警察把我的车和他看到的情况说了一遍,最最重要的,我需要出 租车接孩子。警官于是打电话叫出租,出租车15分钟后到。这时已经6:11分了。不可能 ,我不可能等出租来,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胡子大叔真是个好人,我看的到他眼中也有 着焦虑,我说我没时间等出租了,你能送我到学校去接孩子吗,我付出租的钱。大叔犹 豫了一下,先要跟老婆请示下,要不老婆会担心下班到点儿没回家。大叔叽里咕噜说着 我听不懂的话,但听得到大婶同意了。 大叔于是果断的跟警察说,不要出租了,我送 她先接孩子去!

路上胡子大叔车开到非常快,他不在当地住,不认识路。我平日里没了GPS就跟瞎子一 样,但关键时刻却记起了几条关键的道路名。6:30分整,车到学校。

我忽然又贪心,我没有出租车回去啊。我试探着问,你可不可以等我接了孩子再给我们 送回警局啊?大叔说,好好,我送你们回去。我飞一样冲到楼里,接上姐弟俩就走。我都不知道大叔叫什么,我说我怎么称呼你啊,胡子大叔憨厚的笑了,Hose…姐姐弟弟都好乖甜甜的喊“hi,Uncle Hose!” 

Uncle Hose很爱说,路上给姐弟两个解释了妈妈的车窗被砸了,东西没有丢,不知道什么原因,要去警察局等等。回到警局,Hose又陪着等一直到警察确认会把我们送回到停 车楼不需要我们自己走到停车楼才放心的抱抱了姐弟俩,然后走了。

我真的非常感激从心底里升起的深深感激,那是一种绝境中的温暖和依靠,来自于素不 相识的陌生人。

Hose刚走,先生的电话就响了,他放下了手上的工作,已经到了停车楼。

寒风中,黑暗夜里,我们握着手机,辨认着彼此的方向,寻找着对方的身影。一家人终 于到一起,那一瞬间,竟然有种劫后重逢的感觉。

之后,等待,警察到现场,勘察。

GPS丢了!

砸碎整扇窗,只为拿走一个旧的Garmin GPS!

先生无限感慨,这世界有的人如此疯狂,砸人家窗偷个GPS换几块白粉钱,有的人却是如 此善良,雪中送炭萍水相逢却救人于急难。

这就是生活吧,什么都要经历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