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暖暖冬日暖暖亲

(2013-11-10 17:22:38) 下一个
今天天气特别好,气温多少不知道。
爸爸说,我们今天去科技博物馆。妈妈说,科技博物馆有啥好看哒,不如去艺术博物馆。爸爸不高兴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不懂科技,艺术算个屁。妈妈说,那好吧,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吧,反正我不开车。
于是我们就开车去了科技博物馆,当然,爸爸开车,妈妈睡觉。
到了博物馆,姐姐和弟弟都饿了。
马路边有好些货车。

爸爸说,我们去买热狗吃吧,里面的东西太贵了。妈妈说,好吧,你说吃啥就吃啥吧,反正我不吃我减肥。
爸爸买了一个大热狗,姐姐买了一个面包圈,弟弟买了一块披萨。妈妈什么都不吃。
我们四个坐在马路牙子上,边晒太阳边吃东西。
太阳暖和极了。
妈妈一把把弟弟的耳朵揪过来,看看!又该掏耳眭了,回家妈妈给你掏!爸爸笑了,爸爸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爸爸和妈妈一个城东一个城西。两个人每到周末一大早就到北京图书大厦去约会。图书大厦还没开门,爸爸和妈妈就找个向阳的地方窝在墙角里,穿着大棉袄晒太阳。妈妈总是把爸爸的耳朵揪过来给爸爸掏耳朵,掏完了图书大厦就开门了。然后爸爸和妈妈就在楼里待一整天,看书不要钱。
很久很久以后,爸爸说,多好啊,一家人一起晒太阳。妈妈说,你说好就好吧,一家人在一起什么也不干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吃着晒着太阳都是暖暖的幸福啊。
一会儿我们就吃完了东西,去博物馆了 。
博物馆的钻石馆。
我们见到了世间最值钱的珠宝。比如拿破仑送给王后的王冠和项链。都是钻石和珠宝镶嵌的。
姐姐跳起来,妈妈妈妈这个项链太贵了,我长大了我可不要戴这么贵的东西我肯定会弄丢的!妈妈点点头,非常赞许。
妈妈眼露绿光,问弟弟,等你长大了有钱了你会给妈妈买吗?
不!我只给我老婆买!弟弟说,你应该问你的丈夫要!
妈妈不高兴了,为啥你只给你老婆买不给你老娘买?
因为我老婆要留给我女儿,你也可以问你妈要啊?弟弟很不能理解,钻石这么贵,为啥妈妈要弟弟买,弟弟又没有钱。
妈妈不说话了,妈妈心说这个白脸狼!
妈妈看到爸爸在给钻石拍照片。
爸爸眼里也是绿光,唉!有钱真好啊,怪不得人人都想有钱,爸爸说,等我将来有钱了我也给你买个大钻石的项链,爸爸使劲握了握着妈妈的手。
妈妈一听乐了,我可不戴,我只戴假的,真的我肯定丢,就算丢不了,藏起来就忘了藏哪儿了呢。
。。。。。
一天过的好快啊。
今天真是暖和的一天有意义的一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是啊,其实人们记忆深处最甜蜜最温暖的岁月往往是最穷最艰难的时光,因为穷所以才彰显爱:)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小文。其实真正有钱了,反而不容易享受到这种家庭乐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