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室温78度

(2013-07-22 18:37:37) 下一个

马里兰的夏天非常热,家里空调温度恒定设置在78度。

78度,做饭在室内活动的时候还好,晚上睡觉我却受不了,太冷,我要盖被。 

78度,下班回家还好,入夜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来转去烦躁不安,太热,他受不了。

他说我求求你啦温度再调低点儿吧,我说你真是太胖了体脂太高必须要减肥啦。

他们三个吃完晚饭就窝在地下室看书看电视玩儿游戏。我很清静,自己收拾自己的每人打扰我也乐的自由。这几天每天早上都发现姐弟俩盖着被子睡在地下室,地下室是全装修的,有独立的浴室和吧台,我们放了床,跑步机,书桌,电视,像studio一样。他说,你看看,孩子们都热得受不了都跑地下室了,楼下温度比二楼温度相差5/6度都不止。

我非常委屈,我真的冷。我在地下室里呆一会儿关节都会冒寒气。上班空调坐车空调到家还是空调,我真是无法忍受我渴望自然的空气自然的风。可是,不行,他们都嫌热。

这个星期里他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先到地下室透透凉,然后再到二楼和我一起睡,空调开着但把卧室门关上,把窗打开把吊灯扇呼呼呼开整晚上。我们彼此都退一步,我迁就他的热,他迁就我的冷。

他的前胸脖子耳边全是密密麻麻的小痱子。。。

我很苦恼,我觉得他太可怜了为了我遭这么大的罪。我也很苦恼,我的体质可以在热桑拿屋里静坐20分钟都没事的,78度已经是我能接受的最低了。

早上,我跟我隔壁说起家里的温度。 

我隔壁大吃一惊,你怎么能设78度呢,太热了,谁能受得了呢!我家从来都没超过74度!75度我都活不了。

我隔壁跟我老公差不多高,体型也差不多,估计体脂也差不多。他也这么说,我才意识到,是不是他们都是正常的,我是不是不正常了。

我们以前都是一样的温度觉,但生完孩子之后,我好像就是不一样了,特别是生完老二之后,很不喜空调。我很耐寒,冬天从来不穿毛衣,多少年多冷的天从来就一条单裤,可我怕空调,受不了中央空调的那种非自然的寒气。

只是,他一波又一波的痱子在无声抗议着提醒着我他的容忍与无奈。。。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我写完这篇文章之后我才知道其实有好些夫妻都是不同的温度觉的,呵呵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与你类似的问题,我们家的那位一年四季都要盖被子睡觉,我只有与他折中一下,77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