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ake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2013-05-10 21:51:33) 下一个

新员工入职前必须要做两项检查,drug test and fit test.  

Drug test,很容易理解,就是尿液检查看看有没有吸食大麻毒品什么的,假如阳性,绝不录用。

Fit test,则有些格涩。不论工作性质是怎样,不论有没有可能用到特殊的口罩,都必须要进行这个test,以便万一需要来找到适合员工本身情况可以用来保护员工的口罩款型。假如fail,不影响录用,但需要反复测试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口罩,如果都不能fit,则可能需要签一份声明,假如在工作环境中被气溶胶类传播途径的病毒感染,则与医院无关,不能引发法律纠纷。  

这两项test,很多人都做过。  

我今天也做了。但我失败了。  

护士给我测试了两种3M公司生产的不同款型的N95的口罩,就是大家都买来预防禽流感的那种口罩。  

把口罩戴严实,有特殊的仪器来制造空气中漂浮的肉眼看不见的小颗粒。口罩连接到专门的检测仪器上,来检测员工戴上口罩后是否可以过滤掉这些小颗粒。测试分好几个环节,我第一个环节就失败了。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我都是认真的服从护士指令的。可我还是过不去。  

护士见多不怪,这是她每天的工作,她的工作就是每天为新员工做这个检测,然后汇报结果给HR备案,谁过谁不过,跟她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她只负责记录不负责解释。  

她貌似看上去还是略有意外,口罩对我似乎一点儿都没有保护作用。我呼吸不受影响,我讲话也不受影响,我一点儿都不憋的慌。她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毛,说,我再给你测一遍吧,这次我做示范你好好跟我做。我说好。我心里开始紧张,我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个对我意味着什么,不管怎么说,毕竟是个test,连这个都给fail了,丢不起那个人啊。  

我于是非常卖力非常小心,大气都不敢出,normal breath,deep breath,in and out, left and right,up and down,reading。。。。。

护士摇摇头,okay,我按规定就只测试两次,我已经给你多做了1次了,我必须给HR汇报结果,你只能再约时间到医院去做了。

我沮丧极了,假如我一直都通不过的话,我还能按时上班吗? 

能的,能的,好些人都通不过,我当初也没通过。护士安慰说。  

我最近过敏鼻子不通气我今儿早上才吃了抗过敏的药呢,是不是这个原因?

不是,不是,是那些厂家生产的口罩不适合你。

我刚想再找个什么借口。。

护士大喊, next....

走出门,外面灿烂阳光烘烤的85度气温我却感觉像是冰冷的雨天,我的天空无比灰暗。

Fit test 只需要5分钟不到,可为了这5分钟我却需要花费2 days travel。我累了。  

高速上飞速行驶的车流,我漫不经心的给他打着电话。

回去回去,你现在就回去。回去重新测,把脸洗干净,别那么卖力,大口呼气小口吸气,这样口罩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才会高。

怎么可能回去呢,人家都报给HR了,人家又不是专为你家办事的,人家一天有好多人等着啊。我非常不服气不情愿。

回去吧,大不了不给做以后再说呗,来一趟多不容易啊,你照我教的做肯定没问题。  

于是,回头,重新上楼。

护士,很不情愿,lunch time。。

我说,没关系我可以等。我可以等你吃完午饭回来等你把别人的检测都做完了我再做。

护士,很无奈,我都给你做过两遍了,这个跟洗没洗脸没关系的。

我说,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关系,虽然我没什么化妆品但万一呢,我真的来一趟不容易的我还没全搬过来呢  

护士脸长的像个驴子,终于重新启动了仪器。

我心花怒放,不停的感谢感谢,你真好你太好了!  

这一次我异常谨慎,使劲的把口罩按了又按,力图紧紧的seal在我脸上。  

又失败了,第一个环节都没过去,就失败了。  

没辙了。我连失望的力气都没有了。  

护士摇了摇头,无奈的眼神漠然的看着我,嘴巴撅起高高。  

忽然她好像想起什么似的,旁边抽屉里有个小款的N95口罩,看上去就像 kid‘s size。试试这个吧。

一戴上我就觉得憋的慌,太小了,只能cover我的鼻子和嘴,下颌只cover住一点点。  

Pass了!  

我们两个都激动了,看着仪器一步步往下走,我们忍不住一遍遍的拍手high five!  

我太开心了,I don't have to come back!  

她也开心极了, thanks for coming back!  

We made it!  

生活中工作中,很多时候,只需要再坚持那么一小下,不可能就会变成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