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日四则

(2012-12-03 11:11:02) 下一个

1.弟弟长大了。6岁的弟弟喜欢主导话题,喜欢看小妞听他说话。我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开了窍,我只知道他泡妞的小心思蠢蠢欲动。都说甜言蜜语是泡妞高招,其实男孩不坏女孩不爱才是追妞之道,这一点不用学弟弟骨子里就深得遗传。Alison是姐姐的铁杆闺蜜,比姐姐大一岁但却和弟弟一般高。金黄色的头发白瓷般的皮肤深蓝色的眼睛忽闪忽闪很好看。Alison常来家里玩儿,每次她来弟弟都特高兴。饭桌上弟弟吵吵闹闹的音量大了N分贝。这都没神马稀奇,小孩子人来疯不稀奇。但弟弟此时却口才巨棒,胡编笑话。弟弟说,我爸爸有天做炒鸡蛋,结果从鸡蛋里跑出来一只小鸡。Alison大叫“哎呀,好恶心。。。后来呢后来呢。。。”弟弟看着Alison夸张的表情,特别的满足和骄傲。于是一件一件又一件“我爸爸…. “ 爸爸就这样无辜的变成了弟弟讨妞儿欢心的笑料。

2.姐姐长大了。姐姐的嫩嫩的小碗糕悄悄显露出来。我小声说给爸爸听,爸爸开始着急,你这个当妈的得开始给闺女进行教育了。我很踌躇,我怎么讲啊才10岁啊,是不是还太早啊,本来什么都不懂的,教育了不就什么都懂了啊。我很犯愁,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怎么说。我就想着好好的管着她,16岁以前坚决不许她date16岁以后我给她包包里藏好套套。姐姐从来还没问过什么问题,姐姐每天谈论的话题也不外乎她又得了一个什什么奖,谁谁说她坏话了,谁谁对她特别好。。。孩子眨眼间就长大了,妈妈又要面临新问题了。

3.   HMAhealth management association)是一家全国连锁的医院管理机构,属下有70家医院,横跨15个州。所晚CBS的新闻60mins。爆料这家机构要求属下医生们提高ER admission rate >20.意思是说,本来是小病不需要住院的病人也给收入院。本来不需要做的检查也给做做检查。通过这样方式来问medicare要钱。事情是被fire的几名医院高管爆出来的,CBS有详细清单。HMA提前2天就开始在web上回应CBS的访谈并把历年来的各项基本数据公布在website上供大众检验。这不属于医疗事故和纠纷,如若为真,这也不过只是一起经济欺骗行为。但换个角度看问题。Obamacare。大选后,各家医院都已经下发通知,明年11日开始medicarereimbursement会大幅减少,某些专科医生的收入会大大受到影响。但真的会如此吗?我不知道。我知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个入院率就是最好的例子。政策与对策间的博弈中美都一样。前两天看到一个中国某省卫生厅下发的医疗收费标准的新政策。医院药品按进价销售,手术费治疗费下调。床位费挂号费大幅上调。老百姓是不懂得什么费是干什么用的。我也不懂但我看的到这里面隐藏的费用和利益,我看的心跳。医生与患者是钢丝的两端。医生挣的不过是辛苦钱,但生命相系金钱相系,猜疑就难以避免。无论中美都是同理。

4.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世界艾滋病日。习core和彭夫人都出面亲访民间。官方称中国艾滋病成“低流行态势“,平均大约每1万人里有1人病毒感染阳性(0.058%)。以前一直有争议的病毒传播途径,血传播还是性传播,数据表明是性传播为主(46% 异性传播,17%同性传播)血浆经济导致的只占6.6%。所以在昨天随处可见的是免费套套。这就又回到小凡的那篇《隔阂》。曾经有争论,不结婚,先同居吧,不行咱就换。换下一个,试试同居着,不行咱接着换。我是思想保守的那类,我不大能接受随随便便的试试看。这个社会里,每个人的个性都最大程度的得到张扬,只是,性,为自己,谨慎些没有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