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感恩夜--生命有你

(2012-11-23 07:17:56) 下一个

1. 我已经很久没有和教会的朋友们联系了。当尘世中的安排与天家的事务相冲突的时候,人的软弱总是选择俗世为先。虽然远离祂的国度,我依然能够感受到那样一种坚定的力量。这力量曾伴我走过幽谷,数度跌倒给我教训却又让我毫发无损。前几天,女儿出了点意外,刹那间几乎阴阳两隔。至今我不敢回头看,太后怕。医院急诊室影像间里,泪雨入注。深夜里,陪着女儿睡了两三天,抚摸着她柔弱的小身躯,感受着女儿香香的气息和均匀的呼吸,没有任何一个时刻比那个瞬间更让我感受到生命之脆弱,我内心的感激如同sandy掀起的滔天巨浪,因为,孩子,孩子依然可以安睡在我怀里。

2.  每到过节都会想爸妈。打电话给家里,爸不在,妈在忙活家务。爸和妈依然牛郎织女,一个照顾着腿脚不灵便的80岁奶奶,一个伺候着刚刚入小学的5岁孙子。我曾经很抱怨弟弟不懂事,人为制造了爸妈不能相守的境况。可爸妈却都特别通情达理,深圳那个地方,人人都只有一个身份证,谁谁也不敢把孩子交给小保姆独自看。在深圳,两地分居照顾孙辈的老人们随处可见。而奶奶腿脚又不便,上下楼越来越吃力,飞机更是做不了。无奈之下,爸和妈只有如此过。我张张口想说妈你们真不容易,做孩子的我们欠你们太多。可我不争气,这样的话在唇边绕来绕去就是出不去。妈说,人都有自己的命,也许这就是她和爸晚年的命。是命,就抗不过,得认。父母爱,重如山,远隔重洋,感恩,却也只有打打电话陪妈唠一唠。

3.  我总念叨下辈子再也不嫁他。我总琢磨着要是我和他相遇在非诚勿扰,我会灭灯还是留灯。我总觉得我自己就像个榨汁机,我把我血和骨髓都榨干了来供给他的所谓梦想和人生追求。我总标榜自己伟大贤惠的不行不行。虽然家家的日子都是同样的过,家家的妻子都是围着老公孩子灶台转。我从来心里只记得自己的付出眼里却视而不见他的付出。下班等他回家,寒风里我说“冷”,他立马把我的手攥起来揣进裤兜里“暖暖!”。每天晚上10点钟,我一坐到书桌前,一杯茶一盘切好的苹果就会摆在面前。穿过桌灯温暖的光望着厨房里收拾垃圾袋的那个厚厚的如黑熊般的背影,内心里涌动着淡淡的感动。他总说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我就是被他宠坏的孩子,眼里只盯着自己没有的却从来都漠视自己拥有的。十五年飞过去,左手握右手感觉依然浓浓的有。这一世有他陪,真好。

4.  如果没有她,我也会坚持下去。但,如果没有她,我三天念书两天瞎玩儿,我永远也看不到地平线。可是,有了她,学习变得不一样。我们是彼此最坚实的依靠。6个月,180个夜晚,每晚2小时,我和她天天线上见。我们一起读会儿书,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情绪,相互鼓励着。常常我在线这边哈欠连天讲书像是讲梦话,她在线那边鸡啄米头点桌子几乎睡去。可是,我们一起走过了最艰难的4个月,现在越来越顺,曙光似乎已经在不远处。枯燥的旅程中,有了她,再难也变得轻松。

5.   1年前偶然路过70,从此这里便成了吐槽的树洞挖坑的天堂。笑与泪,肥与瘦,随随便便逮着什么都尽情的灌,无拘无束无法无天无所顾忌,这里是心灵的休憩地。虽然不曾见过面,却从来都不觉得陌生,彼此间可以亲切成这样,感谢网络中遇到的你和你,真希望我们这群人,永远都不要散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华山兄 :)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贝贝写的很真挚,很感人,也祝福你,祝福你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