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世界(10)誓死相离

(2012-10-08 08:57:22) 下一个


好好的日子,怎么就不能好好的过呢? 我实在不解闷闷的问。
他和她,结婚15年,两个孩子,漂亮健康学习好。别人眼中他们是那么和谐般配幸福美满。

就不跟她过了,上吊死了我也不跟她过了!他气呼呼愤愤的答。
他满肚子抱怨,他嫌她不工作,结婚后就一直是全职主妇,挣的钱都交给她,可她一不高兴就使小性子往娘家跑,欺负人,她们全家都欺负人!

她也很委屈,鼻涕眼泪一把抓,他嫌我不工作,可我给他生了两个娃,我在家带娃做饭收拾屋子,没功劳我也有苦劳吧,他工资是全交,可奖金都把钱交给他妈,他从来都不哄我,3个月都不碰我不理我,他逼的我没活路了,他们全家都逼的我没活路了!

真的很烦,我心烦到极点,最懒的听这些芝麻绿豆大小唧唧歪歪的小事儿。

耐着性子,假模假式扮黄菡,试图讲一讲幸福婚姻的经营之道。

婚姻里抓大放下,看人看整体,你俩都后退一步,容忍一下,谦让一下,不要去改变别人,你只能改变自己。。。

屁话!

他俩异口同声,你问问他/她这么多年我过的都是什么日子,我多能忍我多让着他/她,我为了她/他改变了多少了我!!

Okay,Okay,打住,打住,我闭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索性也当回兵,扔掉斯文的伪装,我也发飙了。

你动不动就往娘家跑,你错!你又不是跟你妈过日子,你是跟你老公过一辈子,你老公应该是你最亲爱的人!

你把钱交给你妈不交给你媳妇,你错!你不上你媳妇的床,整天守着你妈,你又不能守你妈一辈子,你老婆才是你应该是你最贴心的人!

你又不是青春美少女你离了你还能找到比他好的人吗?!

你老婆又能干又漂亮守着个宝你不看到你还想要什么?!

电话那端,她沉默了,不哭了

可他依然铁嘴钢牙,我就是不跟她过,你怎么说我都不跟她过,你非要劝,我就上吊去我就喝药去我死也不跟她过!

忽然间,有丝不祥的感觉从脚底升起,我内心开始困惑,这么铁了心的不要过,难道是。。。外边有人了?

没有!他斩钉截铁的答。

有!她稍稍迟疑,幽幽的说。

一时间,空气凝滞。

这是最可怕的。

很多时候,鸡毛蒜皮婆婆妈妈的细枝末节都是表象,本质却是婚姻的根基出了问题。

我不再激动,安安静静的问,还想和他过吗?

想。。。没有丝毫迟疑。她说,她曾经千方百计的寻找证据验证自己的怀疑,偷看他手机,检查他email,下班跟踪他。。。他们一起十几年,她太了解他了,她的直觉告诉他,他就是不对头。可她从来什么都没有发现过。

我急了,你怎么能这么干!你非要捉奸在床吗?真捉到了你这日子就彻底完了!

他也急了,我死也不想和她过了!同样回答的没有丝毫迟疑。他说,他受不了了,她疑心病重,整天怀疑他这儿那儿的,像防贼一样防着他,不许下班回家晚,不许和女同事打电话,整天都要守着她。他说他一点儿精神追求都没有,她不讲理,忍了这么多年再也忍就要真的疯了,你要是再劝你就给我收尸吧!

我无语了。

别人家都是山盟海誓永不分离,你们俩却是情枯心烂誓死相离。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却为何这十年夫妻难比陌路。

一个以死来捍卫自己自由的男人,心已如磐石般坚硬。

路到此,爱已绝,还能继续吗?纠结有没有外遇还有意义吗?

不如放手吧,放自己一条生路。

转头,对她说。

照顾好自己,生活自有它的出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