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与美色

(2012-08-30 20:11:17) 下一个


我不丑,从小就不讨人嫌。

当年娇滴滴问他,我好看吗?他从来都回答,还行,不丑。

他总是说,丑妻近地家中宝。说当初一看见我,就觉得这丫头身体壮实能生娃,饥荒来了饿不死,战争来了能种地的那种。他这样说,我心里很踏实,所以我从来都觉得好男人是不好色的,好男人找老婆过日子心眼好最重要,就算我哪天成了黄脸婆也还会被当成个宝。

只是,最近那谁谁连续不断的BSO美丽MM,因为美丽的外表而飞速掉进爱里面。我忽然对男人爱色还是重品这个问题产生了怀疑。

我想假如我相貌丑陋,但人还是我这个人,性格还是我这样的性格,他还会不会爱上我?

很郁闷,忍不住也不想忍,就直接问。

他说,男人没有不好色的,但讨老婆过日子娶妻要娶贤,长的好看当然更好,长的不好看人贤惠日子也能过好。但太丑了不行,不赏心悦目的话,天天看着这日子也过不下去。

这和他以前的回答不一样,我头一次听到,我很不爱听。

我说那我要是当年长的像那谁谁一样丑呢,你还会对我动心吗?

那谁谁是他的同学,年龄好大了都没有谈过恋爱,人长不好看,五官有些变形,真的很不好看的那种。我就不形容了,我不擅长形容人的外表。

我原以为他会说,当然爱,我爱的是你的人。

可是,没有,他实话实说,你要是真长的像她那样我怎么也爱不起来啊。

可是,我人好啊,我性格也好啊,我可爱啊,人们不是都说女人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的吗?!

他嘿嘿笑,他很不屑,要是长的那样的话,我没有欲望去亲近啊。

我更不高兴了,虽然我长的还不丑,可要是我将来哪天毁容了残废了你是不是就不爱我了,就会爱上别的美人了?!

他看我认真了,于是,也很认真的说,我们是老夫老妻了,一起过了这么多年,你早已是我骨中的骨,我早已是你肉中的肉。你早就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你胖也好瘦也好,美也好丑也好,对我都没有一点儿影响。就像我自己的手,我不可能因为我自己的手胖了瘦了长了瘤子了我就嫌弃它切掉不要它了。这跟谈恋爱不一样,还没开始,肯定最先吸引的还是相貌呀。过起日子来,人品是第一位的。

他说,我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你从不坑人,我们一起这十几年,关键时刻你总是以大局为重,所以我们家才能蒸蒸日上有今天的结果。我从来看不错人,这和外表没关系。

我想他说的是男人的真心话。

没有人会拒绝美丽的东西,男人女人都一样。美丽容颜下同样美丽的灵魂才是极品。遇到极品是福气,遇不到孰轻孰重每个人的考虑都不一样。稀里糊涂过了这么多年,我现在才明白,光有好人品也是不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