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中国风(图)

(2012-06-15 08:52:39) 下一个

这两天看了许多旗袍的pp,心痒,可是我从来没有穿过正统的旗袍,我喜欢看,不喜欢穿。我喜欢舒舒服服的材质和可以随便乱坐的风格。但我很喜欢中式的衣服,以前穿衣服的时候没想过要留照片,现在很想念曾经穿过的中式衣服,却再也找不见。翻翻了旧照片,这是我能找出来的所有了,权作是留给自己的纪念吧。


1.非常喜欢这件毛衣,裙式下摆,照片上看不太出来,它的袖口和底边都是用白色珠子一粒一粒修饰成的。



2。这是我唯一一件旗袍-ish的超短裙,裙子只到大腿上1/2处,纯棉非常吸汗,穿在身上超级舒服就像没穿东西一样,后来当做睡衣了。背景是颐和园的昆明湖,貌似一点儿都看不出来,呵呵。



3.这件上衣是亚麻丝的,中式盘扣,淡蓝色小碎花,也穿着特别舒服,裙子是纯棉蜡染的A字裙,我也特别喜欢。背景是我们学校大门口,那时候很破,现在学校大门重新修过,非常气派了。



4.这件是在大连买的,纯棉,中式肚兜配裙裤。这件衣服有很多照片,但全身的就这一张,只好把他拉出来一起晒了。背景是大连旅顺的日俄监狱的炮楼。我同学都笑说,我们两个特别像是要英勇就义之前的样儿。



5.这件衣服是弹力紧身衣,伸缩性很大,色彩是水墨,特点是全部的排扣,大概有20多个,我都是只打开领口的几个扣子从上往下套进去穿,我特喜欢这件,怀孕的时候一直穿着。背景是西安兵马俑,貌似更是什么都看不见,呵呵。



6.这件毛衣是真维斯的,我喜欢它搭配的这条围巾,很有藏族的味道。



7.这是我此生最爱的一条长裙,纯棉,小碎花,长过脚面,必须穿高跟鞋。最最重要的它是360度裙摆,当年穿着它的时候,走在街上无数次被美眉拦住问,“这裙子在哪儿买的?”其实是从动物园批发市场买的,好像只有80块。这裙子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其中之一就是洗衣服,太长,太沉,又没有洗衣机,纯手洗,然后还要好几个人一起拧,几个同学每次都是又说又笑的边拧边玩儿。实在是洗的费劲,所以穿了几次之后就当睡衣了。背景是北海公园。



8.来美国后就再也没穿过正经中式衣服了,这件蓝色孔雀裙以前奔过,是我弟妹送我的,化纤的,很薄很轻,很长,也是到脚面,但比上一条短些,平底鞋就可以撑起来了。照片是去年照的,背景是大瀑布。



9.这件吊带小上衣也奔过了。是White House Black Market家onsale时淘的,图案是水墨的黑红花,我也很喜欢,但这件因为是最后一件,所以尺码有些不合身,有点儿大穿着咣当,但我还是很喜欢。照片是今年3月在温哥华。



我一直都喜欢中式风格,我们这里地界小没有多少中国店,下次回国,我一定要狠购一些中式服装 :)


谢谢收看,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惠珊姐有心了!真是时光荏苒不复从前啊,现在再没有当年的激情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ell' 的评论 : 关于减肥,运动,饮食,你写的都很好,也很好玩儿。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这么久的老照片惠珊姐都还翻出来,感动!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蓝贝贝的每一件衣裙都很漂亮,都是青春的丰采!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谢谢你的美言,原帖有争议,新帖是修改过的,风格不一样 :)
也谢谢你到访和对那条裙子的喜欢 :)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来这里,是因着看到你写"托宝猫"的那一篇,写得真棒!~~

好喜欢你的照片,尤其是碎花的那张,好美!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泉姐到访,谢谢夸奖,美滋滋。。。。呵呵 :)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来到贝儿的博客。好喜欢你的这些衣服,非常有特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