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有多幸福,我就有多幸福(2)

(2012-02-15 13:09:35) 下一个

你有多幸福,我就有多幸福(小说)(2)by Bluebell &舞女


短暂郁闷又痛苦难捱的春节,这是武蓓秀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一个春节。

终于到了回美的日子,林笑亲自陪着蓓秀,一直送她到北京机场。两个人都各有心事,路上一句话也没有。办完登机手续之后,还有点儿时间,也许是感觉到今生再也无法再相见吧,林笑和武蓓秀都想着还是应该和对方说点儿什么。

放下了一个最沉重的包袱,林笑一下子轻松很多,人马上活泼了。

“你们公司有想出国的小伙子,别忘了介绍给我”

“切,就你,又懒又馋,什么都不会,我祸害谁啊”

接着,又是令人窒息的尴尬。。。。

林笑抽完一支烟,蓓秀也该进安检了。

隔着人墙,林笑开心地跳着朝武蓓秀挥手说再见。大步流星,头也不再回,欢快地跑向他的新生活。

武蓓秀其实真心真意地为林笑高兴,她知道,她和他不合适,他们对人生的理解不同,追求的生活目标更是不一样。多少年过后,每当想起林笑,武蓓秀仍会忍不住泪流满面,那是个很帅的小伙子,很可爱的脸,活泼的性格,只是,不属于我。。。。。

“我为你的幸福负责”这句当年的誓言,我做到了,武蓓秀狠狠的对自己说。

望着林笑飞奔而去的背影,武蓓秀在机场哭到无法思考。在洗手间里哭了又哭,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美国,又是怎样回到自己的小屋的。

回到巴尔的摩的那间寂寞的小屋,连时差也不顾,武蓓秀忽然很想喝酒。大半夜的,她想都没想就直接打电话给好朋友于贝贝。蓓秀从来没有和贝贝喝过酒,放不开也没机会。但是直觉告诉她,贝贝一定可以和她喝个痛快。

武蓓秀和于贝贝的酒量都非常大。武蓓秀心里很苦,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么多年,她一直都在忙于赶路,她一直都想当然的以为,林笑是她坚强的后方,可是,她从来都没想过,有一天,林笑会失去耐心,会釜底抽薪离她而去。她忽然觉得自己是如此失败,出国两年,文章没发出来,职称没评上,国家课题没申请下来,还把老公给弄丢了,未来在哪里?!于贝贝默默的听着吴蓓秀意识流般的胡言乱语,默默的陪着她一杯又一杯。偶尔,插插话,讲讲东家长李家短的八卦,这让蓓秀好像又回到了人间,心里感觉好多了。

林笑和武蓓秀在一起十几年,离婚之后对蓓秀仍然很好,一直都很和气,甚至陆续让妹妹林卡偷偷给了蓓秀一些钱。蓓秀与林笑是真的不合适。离婚是解脱,对林笑而言,他立刻就知道了。

对武蓓秀也是解脱,蓓秀却花了很久时间才知道,她是一个反应很慢的人,直到那个人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