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婚姻的名义

(2012-01-10 10:44:08) 下一个

。。。。。谈恋爱,耍流氓。。。。。

第一次,用中文把LM写出来,好像突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突破,呵呵)

我这么说,主要是不赞成小舞昨天的那个命题“不以婚姻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

以前没来70村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伴们都主要在未名空间混论坛的。我主要在学术学科版块,她主要在军事天地版块。据她说,军版的人气最旺,除了不谈军事什么都谈。人气旺的版块还有我爱我家版和鹊桥版。家版是怨妇们骂老公骂婆婆骂小三的地方,我和她都没兴趣,偶尔我会发几个主张家庭和睦的帖,但一样也会收砖。鹊桥版是征婚的版块,常常有认识的不认识的单身的不单身的人在那里混。

鹊版曾经有个真实的大事件,就是北美飞哥的年度大坑。北美飞哥是一个男ID,据说是文笔超级优美,言辞及其诚恳,收入不错,人也帅,工作常常飞来飞去。他好像是离过的或者离婚进行时正在骑驴找马也说不定,反正他在鹊版上征婚,应征者芸芸,有50多个的适婚女性,和他见过面,心甘情愿上过床。有受害的女ID揭露说,和飞哥见面的时候,飞哥态度特别诚恳,哥找你就是和你要结婚的,不是找你耍流氓的。恨嫁心切的女ID们自然会被其感动,以为终于等到白马王子,所以就有了这么个超级大坑。我没读过飞哥的文字,我同伴说,是个女人读了他的征婚广告都会爱上他的。

飞哥也许是认真的,因为他上床恋爱的直接目的是“婚姻”,连爬50张床都还没找到可以恋爱的MM,按照世俗的观念没办法不让人给贴上“耍流氓”的标签。

我想说的是,没有任何一种形式,一种口号可以保证情感的归属。幸福不幸福与婚约无关,婚姻合同的执行力度只取决于合同双方的向心力和性格的弹性能力。

我还想说的是,忍与包容是两个概念。忍是被动的无可奈何的。包容是主动的是因爱而生的。忍可以换得一时的平静,却换不来真实的平安。包容却是婚姻持久的根本,是双方因着爱而不断调适改变的结果,只有包容才可成就香醇的幸福。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当配偶出轨该怎么处理。这个对我来说,有点儿纸上谈兵,虽是妄谈,但我想如果有天遇到了,我应该会如此行,假如我被迷魂,他也会掌握同样的处理原则。遭遇背叛,彻骨之痛是肯定有的,选择原谅却是必须的。事实上,很多潜水的出轨家庭都是选择的原谅。人性有弱点,谁也不能保证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会心迷意乱,如果TA希望破镜重圆,应该给TA机会。选择原谅,既是原谅TA因背叛所造成的伤害,也是感谢这个事故给自己一个反思的机会,让自己审视因为忽视TA的需求而导致的错误,也让自己重新调整与改变,更加成熟。雨后彩虹总是最美的风景。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我说明白了没有,我只想说的是,成熟的情感关系本质上是个团队关系,既是团队,需要团队合作精神,不计较个人一时的得与失,考虑团队利益的可持续发展。婚约只是个形式,是个冠名权,每个人对“名称”的认可不同,所以无需纠缠这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赐阅,你说的对,知易行难啊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忍可以换得一时的平静,却换不来真实的平安。包容却是婚姻持久的根本 .

十分对 , 而事情有时会使人无何奈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