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柔陷阱

(2011-12-30 10:45:14) 下一个


早上一上线就看到各个版面都是一封遗书的讨论。这是个非常心碎的悲剧,我没有遭遇过背叛,更没有经历过谎言一次次的伤害,所以,我无法体会逝者当时的真实心痛。有人说男人过不去的是欲望关,女人过不去的是心锁关,走过去,两重天,走不过,是劫难。

这封遗书,看的我泪流满面,特别是看到最后几段曾经的甜蜜,更是每一个在爱中的人都曾亲历过的。可是,这一切都只是幻觉,当爱人冷漠的走开,留给自己的只是一间空旷黑暗的屋子和不断重现的幻觉,曾经的甜蜜和如今的冷酷是如此鲜明的对比,没办法想象这是怎样的痛。

哀莫大于心死,纵然是外人怎么评价琴琴的不值,只有她自己理解自己的选择。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可大多看到的却是善良人受欺骗,恶人春风得意,忠于婚姻的人一遍一遍受伤害,背叛婚姻的人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外遇。不知道是世风日下道德滑坡的缘故,还是这个男人本性使然。

我更愿意相信是这个男人自己的问题。因为,同样的社会环境中,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这么没有担当,不是所有的发达了的男人都会选择出轨,不是所有的男人在冲动面前都会丢了底线。这个男人如果平平静静承认选择离婚,反倒是坦坦荡荡,琴琴也不致去死,但他如此温柔的誓言和承诺背后却又是更深的欺骗,彻底摧毁了人对世界的期望,变了心的男人居然会如此可怕,看的我都胆寒。

假如我是那女孩的姐姐,我可能会让她睁只眼闭只眼,不要收集什么证据,不要查聊天记录,不要查开房记录,不要听朋友传闲话。我会告诉她,自己好好工作,好好挣钱,好好把身体先保养好,好好打扮自己。男人玩儿累了可能会回家,就算不回家,自己生活的有底气,不怕输。

假如这事儿搁我自己身上,我也不知道我会有怎样的反应。劝导别人很容易,轮到自己各个抓瞎。我管不了别人的心,但我能管的了我自己,我对自己有信心,女人任何时候任何年龄阶段都要保有一颗平安心。不在乎挣钱多少,但要能养活自己;不在乎容颜多苍老,但要收拾打扮自己;不在乎生活多繁琐,但要从琐碎中寻找乐趣;不要纠结于芝麻绿豆的小事,要着眼于大的胸怀和视野;要快乐的配合满足他的欲望,这也是为了让自己快乐。假如厅堂厨房床上床下都无可挑剔,男人还是要偷腥,那就没有办法了,反正我是不会吵不会闹更不会上吊,有孩子要养有父母要照顾。我坚定不移的相信,丢了我是你的损失不是我的错,任何时候任何状态无论遇到谁,我都要温柔谦卑积极乐观的生活。

举头三尺有神明,各人自有各人修来的祸与福。

附注:肖琴遗书原文 http://bbs.wenxuecity.com/70s/44805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