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缘分的天空

(2011-12-28 07:57:13) 下一个

中学的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班草级别的(应该说是年级草更贴切),很帅很酷。他的模样已经模糊了,只记得当时大家都在穿牛仔裤旅游鞋的时候,他却是蓝裤子配板鞋(鞋底是砖红色的那种黑面布鞋)。满口京腔,有些痞气但学习又超好。究竟有多少女生关注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无论和谁堆在一起,几句话就会聊到他的名字。我的目光课上课下也总是追随着他,却又总是及时的在目光交汇的瞬间转开,似乎从来没有被他发现过。我只是远远的在旁边看着他和女生A一同放学回家,听女生B念念叨叨对他的欣赏与爱慕,而我从来都是被动的接收关于他的信息。

我们同班了一年,之后,我带着自己默默的心事无奈的随父母迁徙到另一个城市。

命运就是这么奇妙,当你想要的时候不会给你,当你决定放下的时候却呈现在你眼前。

总之,我们开始通信了,很平常很友好的交流各自学校的学习情况。那是青春时期纯纯的暧昧,所有的内容都与学习有关,比如他很努力了但还是没有考第一,学校的升学率不高,考重点大学的风险等等。然而,突然有一天,暧昧就变明媚了“一起考到北京去吧,这样就能在一起了。”

终于,我还是留在了父母身边,没有到北京去。他如愿进了北京重点。偶有联系,已是淡淡君子之交。再后来,他签了深圳的某家著名公司。又是那么忽然的一天,他找到我们学校来看我,而偏偏我当时在外地实习,回来后才知道,心中怅然。

阴差阳错的,他离开之后,我却落地到了北京。

那天,我到外面出去新年聚餐,酒足饭饱回到宿舍。舍友告诉我,有个风尘仆仆的从深圳来的谁谁来找过你,还留了电话。我心头一紧,请示过前男友现老公之后,赶紧打他留的手机,手机却是关机状态(后来才知道,他当时在睡觉)。终于,打了N个电话,到了很晚,手机才接通。我说你还有时间过来趟吗?他说明天早上就要飞法国了。。。一阵沉默,也只能感叹终究无缘。

缘分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此人只能与彼人相遇?

我和老公的牵手缘于从A地至B地朝发夕至的列车上。奇妙的是,遇到他后,无论怎样的人山人海,我们从来没有走散过。刚刚恋爱的时候,有一次,我从北京的C区到D区打算去找他,在北京站转车。很多很多的公交车进站出站,很多很多的人上车下车。我很漠然终于等到我要做的车进站,一抬头,却忽然看到他从车上走下来,原来他正好也是打算去找我。那一瞬间,我对自己说“这辈子就是他了”。N多次,我刚刚把电话打过去,他那边也正好准备要呼叫我。 N多年过去了,我们晚饭后散步也仍然习惯性的手拉着手,两个孩子都是很自觉的牵在妈妈的左边或是爸爸的右边。

缘分这东西,我简单的理解,就是说无论你和他相距多遥远,无论你和他相遇在网络还是现实,遇到了却走不丢,那么,你就是他的,他就是你的。

我不知道这世界是不是有天长地久至死不渝完美无瑕的至上爱情,我只知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从父辈到父辈日日上演的真实剧情。这一生中,你会错过谁又会遇到谁,绝非偶然。错过了,不伤怀,本不属于你,自不必劳心。遇到了,就是一世,要好好珍惜。有爱谈爱,有伤疗伤,有痛止痛,绝不轻言松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婷的评论:
谢谢九婷到访,也祝你喜乐幸福 :)
九婷 回复 悄悄话 初来乍到,拜访蓝贝的博客。
真是很耐看的文章,而且字如其人。
非常赞同你对缘分的理解。
愿幸福伴你一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