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龙版《辛亥革命》

(2011-11-29 16:02:14) 下一个

周末看了个电影《辛亥革命》,成龙,李冰冰版的。怎么说呢,历史不说了,就是觉得百年前,那些抛家舍业,老婆孩子都不要的仁人志士们的革命理想,到现在也还没实现,不知道如果他们地下有知会不会后悔当年的冲动?

还有,重温了林觉民的《与妻书》,中学时候语文课学的,体会不深,如今再读,感动的眼泪哗哗,文笔之美,感情之深,决心之大,胸怀之壮烈,世间只有此一人。

可是,另一方面,我还是觉得男人有点儿理想是好事儿,但有着冲天豪情雄心壮志的男人,还是远观比较好,老百姓过日子还是想着团团圆圆的比较温暖。

但是,我挨批评了,人家说,我想过平安日子,是因为我没被人欺负过,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如果时光倒退回去,人家也许也会为了救国而舍了我。

想想,就觉得好怕怕,活在今天真的好幸运,至少有吃有穿有他有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