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店

(2011-09-06 11:45:07) 下一个


我们
Lab是典型的夫妻店模式,老板找钱老板娘管钱。老板娘负责order对每个人的要求都会过问的比较细致,你为什么要order这个?我们还有么?为什么不先用现有的?为什么要order新的?我们是小lab人不多,性格都是非常温和的主儿,所以大家想买东西的时候,都会先把上述问题捋一遍然后再下单子。

有时候老板娘忙家里的事儿,比如家里的空调坏了,家里的狗牙疼,家里的宝贝儿该买头花儿了,家里的厨房要翻新了,等等。经常是写在order board上的东西,你在这里等米下锅,她那里不是找不到人,就是忙的没时间,很多急用的东西过了半个月一个月还没动静。没办法,不得不在Lab meeting当着老板的面问她,为什么这个还没来那个还没到?通常她会解释说这个back order了,那个重新换了家vendor,最后总是要郑重总结一句,如果是大家都用的lab supply,你们应该看到快没了就提出来,不应该等到没得用了才写到board上。如果是你自己个人要用的,你应该提前做好计划,不应该等到实验都set了才想起来。老板常常很是赞许,提醒大家这一条那一件是common sense。天地良心,那东西在board上都挂了好几个月了!

最头疼的是如果有别人的实验她重复不出来,那就成了大家的烦心事儿。Trouble shooting是她最恨的。如果实验过程中涉及到了AB,她会跟A分析可能是B污染了试剂,然后再跟B分析也许是A做的sample坏掉了。她跟老板怎么分析的,大家谁也不知道,反正最后老板宣布除了仪器,其他的东西全部换新。B昨天才买的kit,扔!A前天才做出的sample,扔!

老板娘文笔好,是老板的御用写手。这些年帮着老板站稳脚跟立下了汗马功劳。老板娘其实人也还是很通情达理的,但我还是很不喜欢夫妻店。我希望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个lab,如果我没本事转行,这辈子都得跟小老鼠打交道挣奶粉钱的话,我希望我以后再也不要误进夫妻店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