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世界(1)单亲妈妈

(2011-09-13 11:33:10) 下一个


那天,我第一天上班,正赶上她刚刚休产假回来,拿 着baby的照片show给组里的中国人看。我是新人,自然也凑上前去。其实,刚出生的小孩,皮肤红红的,根本看不出眉眼像爹还是像妈。为了表示友好,我赶紧拍MP的说"儿子好帅啊,长的像爸爸!"----这是我妈教给我的,生女孩儿,要夸孩子像妈妈一样漂亮,生男孩,要恭维孩子像爸爸一样精神。

可是。。。可是。。。她却"叭"的一下,把照片收回去了,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冷冷的问"你见过孩子爸爸吗?!"本来围着的一群人一下子就散了,我傻乎乎的不知道该怎么反应,讪讪的说"你瞧,他鼻子不像你的,那就肯定像爸爸啰~~~"吐吐舌头,我也赶紧忙自己的事儿去了,我有些蒙,想不通为啥马屁没拍对,暗自瞎猜,也许是孩子爸爸长的丑人家不愿意让说吧。

之后,她时不时的会念叨孩子的事儿,孩子出疹子了,孩子吃奶不好好吃,孩子发烧了。。。我多半是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慢慢的和大家混熟了,她的故事也开始清晰了。

反正,就当是造化弄人吧。反正,她一直学习学习再学习,就这样被剩下了。眼看着,过了30奔40了,身边的Mr.Right还是没影子,她心里有些急。相亲也相过,但始终没碰上有下文的。传说,她曾经短暂的有过一个Mr.Wrong。Mr.Wrong有孩子,离没离不详。Mr.Wrong很明确的跟她讲,no more, no less,要是有了男朋友就去跟人家,要是没有我也不会娶你。她的想法却不同,她就想要个孩子,尽管婚姻成了幻影。于是她骗他说,想做个了断,但最后的缠绵之后,她如愿的怀孕了。这样的做法,遭到了很多同事的批判,大多都觉得是她太自私,明知道不能够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却还要把孩子生下来,完全不考虑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需求。

反正,随便别人怎样说,她铁了心的要独自抚养孩子。

孩子,终于还是如期来到世界。Mr.Wrong从头到尾只来过一个电话,然后,就再没联系了。一个单亲妈妈要上班应付工作,还要下班独立照顾孩子,日子的艰难可想而知。 我去过一次她家里,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推开门,根本没有落脚的地方,瓶瓶罐罐玩具衣服,所有的东西都散乱的丢在地上,那一刻,我才明白她的日子有多么不容易。

再后来,人来人往,她也被迫搬到了别的地方。在faulty梦碎之后进入了工业界,离开了曾经的是是非非。

有意无意的吧,她断了和从前的联系。偶尔,还是会辗转听到一些她的消息,还是一个人,孩子快乐的成长着,越大越帅了。

在美国单亲妈妈并不少,即使中国现在的环境也宽松的多。想说的是,家里可以没有男人,但不能没有男性的角色。比如孩子的舅舅外公都是男性,男性血亲的存在会带给孩子潜遗默化的影响,带给他世界应有的完整印像。人在异乡,就如她,遥远的血亲是种奢望。在只有单一角色存在的家庭中,孩子的教育是否会有缺憾?

我不知道也没试过,能做的,也只是祝福她和她的孩子能健康快乐的生活,仍然希望她的Mr.Right历经长途而最终能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