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和美国也是女人的天堂

(2012-08-16 17:50:11) 下一个


众所周知,加拿大和美国是小孩的天堂。其实这里也是女人们的天堂。例如,来北美十多年了,碰到的国人上千,想要回国的男人多得很,但要求回国的女人就只见过一个,这就是有力的证明。

十多年前,到加拿大一年后就和实验室的技工Don很熟了,于是我们之间无话不谈。一日,他问我,“路人,结婚了吗?”“结了”,我回答道。他又问,“没离?”“没有,原配。”我回答。他听后笑嘻嘻的对我说,“老婆还是用原来的好啊!”一听,我就莫名其妙,问他何故?原来,Don与前妻在10年前就离婚了,他们一起生活了8年,没有小孩,由于某些原因Don一定要离婚(我猜想是女方的原因)。于是官司打到法院,碰上一女法官。这女法官不但把房子判给了他老婆,还要Don每个月给他老婆500加元,而且要连续付上15年。气得Don骂那女法官是“猪X的”。

还是在加拿大住福利房的时候,一年轻邻居两口子,带着三个小孩。男的是个小老板,他的生意是下雪天帮人铲雪,有两个工人。虽然钱赚得不多,但这男的能说会道,经常用花言巧语骗得其他女孩子的欢心。一天中午,突然听到隔壁门外一男人在低三下四的哭求,“亲爱的太太,请让我进屋吧,我爱你,以后再也不到外面去鬼混了”。无论那男的怎么求,女主人就是不开门,不但不开门,还把男的铲雪工具都扔了出来。嘿嘿,男的除了哭求再无他法,这样从中午一直搞到晚上,女主人才开门放他进去。你看这女的狠不狠?

来到美国,我们住在一个比较好的区,富人相对较多,很多家庭女主人都不工作,即使这样,她们也同样过着天堂般的日子。一般说来,这种女方不工作的家庭,男的都是做生意,虽然赚了很多钱,不过男的在家的时间少,于是有些富态女主人就寂寞无聊,发展到养情人。久而久之,这种事情总会被男的发现。发现后,男的就要求离婚。离婚时通常不上法院,一般男的把房子和银行存款都送给女方,自己主动搬出去住。你看要命不要命啊!

总之,加拿大和美国是妇女的天堂,主要还是缘于两点:

一是国家法律法规偏重于保护妇女儿童,对男人的原则是“你玩,你就得付出 (You play, you pay)”。假如一对夫妻有几个孩子,离婚的时候一般小孩都会判给女方,男方则每月按每个孩子付多少抚养费给女方(对普通家庭来说,通常是每个小孩500到1000美元)。因此,如果你有3个小孩,要和老婆离婚,法官可能判你每个月给你前妻1500到3000美元。你说多不多?!

二是女人从经济上可以独立于男人,也就是说,离婚后即使男人没钱,国家也会保障女人的基本生活。因此,加拿大和美国的女人地位就高,可以说,她们大多数的眼中容不下半点砂子,这也是为什么离婚率高的原因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