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偷入屋

(2013-02-15 18:14:39) 下一个

说起治安,家中还发生过一个小小的故事。八个月前,岳父岳母刚刚来访美国,晚八点,我们从机场把他们接回家。好久不见,美国相聚,聊得不亦乐乎,不过,因为第二天要上班,十一点半大家就都睡觉了。

第二天,像往常一样,我和老婆六点按时起床,下楼准备早点。没想到,岳父岳母早早的就起床了,把家里前门后门大打开,好像在找什么。一见到我和老婆就说“赶紧装上铁门!”我们问为什么,答曰“昨天晚上小偷进屋了”。一听,我就大吃一惊,真不敢相信这事,因为来美国这么久了,还从没有小偷光顾过。小偷知道,一是美国人家里没有放钱的习惯,二是家家有枪,小偷来访,要是打死了就是白打死,哪个又有这个豹子胆呢? 不过,岳父岳母说得神乎其神:昨天晚上,到了两点多钟,听到外面有响声,心想可能是小偷进屋了。因为初来咋到,相当害怕,于是老俩口就偷偷的把门打开一线缝,一看果然有一个人影在翻外面的衣橱,吓得赶紧躲到床上,用被子紧紧捂住自己的头,不敢有半点响动。说完,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要我们安装防盗门。

因为自己压根儿就没有小偷会进屋的意识,加之要急着去上班,也就没有来得及问问老婆孩子,她们昨晚是否听到点什么。上班很忙,一天下来也就把昨晚小偷这事给忘了。谁知, 下班刚到家,岳父岳母又劝我们赶紧装铁门,那样子,好像不装铁门生命就没有保障似的,说了好几次,真让我有点受不了了,等老婆一回来,我就把昨晚岳父岳母看见小偷进屋的事和她赶紧通通气。

哈哈,昨晚真还发生了点事。睡到半夜,小女起床要上厕所,因没有卫生纸了,她就把走廊里的衣橱一个一个的打开找。由于情况紧急,没来得及开灯,结果把初来咋到的岳父岳母吓得不轻,原来如此。

尽管事情的原委已经水落石出了,不过岳父岳母仍然坚持要装防盗门,我则不装。因为在美国,没有人家里装这个东西。看到我们执意不肯,过了好一段时间,岳父岳母就用 另外的方式要求我们装防盗门,说装上防盗门,一则可防盗,安全,二则平时可以把门打开,透透气,对身体有益。嘿嘿,岳父岳母是把中国特色带到美国来了。

为了让岳父岳母放心的睡觉,吃过晚饭后,我和老婆特意陪他们到外面的大院子散步,让他们看看别人家里的情况如何。边走边看,这100多户人家的小区里,压根儿就没有防盗门,不但没有防盗门,还有好多人家甚至门都没关呢。半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从那以后小偷就再也没有光顾过。如今岳父岳母又回到了他们习惯了的装有防盗门的家中,再也不要为小偷担惊受怕了!

小偷入屋,虚惊一场。不过,如今这社会,虽不用装防盗门,美国也并非绝对安全,小心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告诉你啊小偷进屋,我的一个朋友家真发生过,她老公特爱睡觉,一天就在楼上睡,底下的门没锁,小偷真的就那么进来了,东西真丢了啊,可真要小心,阶级斗争还是要天天讲的啊,同情下,以后要注意了,在家就要锁门,这样安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