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探亲记: (六)友情长存

(2012-03-10 14:29:24) 下一个

在T厅长那里吃过晚饭准备回家,上车后接到老毕和阿龙从深圳打来的电话,告知明天要坐高铁从深圳来长沙看我,中午12点到,于是只好改变原定计划,让张君独自回了老家,自己则住在了长沙大舅哥的家里。       

老毕是我起初在深圳那个国企的总经理,我是总工程师。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和爱好,工作认认真真,吃喝玩乐,打牌拱猪样样都来。后因与一些人的理念不同,我俩单独出来成立了一家公司。成立公司不到半年之久,我和家人就去了加拿大,由老毕一人接管。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尽管老毕已经大发,但我俩仍然保持着兄弟加朋友的关系。每次回国,我总要去看看他,来美时他也都要来见见我。       

阿龙是我25年前上研究生的室友,当时他在那个研究所工作。我们有着许许多多的共同爱好:读书,吹牛,跳舞,吃喝玩乐总在一起,并且一起经历了89年的运动。后来,他和另外三个好朋友去广东成立了公司,我则做了他们的顾问。再后来,公司一分四,个个搞得不错,阿龙最成功,听人说身价上亿。不过,每次问他,他总笑说“没有那么多,不过这一辈子不用担心吃饭问题了”。与阿龙20多年的交情,不但表现在平时的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上,更表现在患难时刻。还记得91年我家哥弟烧伤,阿龙毫不犹豫的把自己仅有的803块钱一分不留的给了我;要知道,当时的803块钱就是他一年的工资啊!如今,我俩的关系,用阿龙的话说是“你回国后,不管在哪,我总有想要见你的激情”。是啊,以前我是想方设法经广东,今年情况特殊,不得不改走首都。因此,即便行程忙碌,他们还是想方设法的要来长沙见我。       

18日,星期六,由于老毕上午临时有事,抵达长沙的时间不得不推迟到下午2点。正好,中午,我和大舅哥一起要去参加一朋友公司的开张酒宴。等到宴会结束,老毕和阿龙就打来了电话:老毕和太太及阿龙此刻都已到了长沙,在一个五星级宾馆帮我开好了房间,要我立马赶过去。如今的高铁好快啊,出国前10多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只要短短的2个小时了!       

为了尽快见到老友们,我打的直奔那个五星级宾馆。见面寒暄一会后,四人一起去茶馆喝了茶,不知不觉已是晚饭时分。老毕夫妻坚持要去宾馆吃饭,我则嫌太贵,要求到街边吃点小吃即可。争论了半天都没有一致意见,阿龙出面了,提议去长沙的坡子街吃小吃。大家都认为好,于是我们打的来到了坡子街。       

此时的坡子街上人山人海,为了占到一个桌子,我们站在一个店里等了半个多小时。吃饭的时候,老毕点了一大桌子的菜,还硬要了两瓶白酒(二两半装的),高兴得像个小孩一样。这一顿,我则吃到了三十年都再没吃过的家乡小吃,确确实实是保了口福。后来一算账,不到600块钱,大家认为真值!       

吃过晚饭,我们游了湘江夜景,看了杜甫庙,于晚上10点半抵达宾馆。与老毕和阿龙见面,我的心里一直惦记着“爱心家园”,因曾经答应过北极憨熊,“在回国的时候,再帮家园从我那些有钱的朋友处要点”。不过,在国外呆久了,不好直接要求他们捐款,以免尴尬。想着想着,老毕要求玩牌 -- 斗地主,嗨,机会终于来了。说实在的,我这人最会玩:吹牛,桥牌,升级,拱猪,拖拉机,五十K,麻将,三打哈,斗地主,样样都行,样样都精。于是我提议,“玩可以,不过,今天我们哪个赢了也不能把钱占为己有,因为我要你们这些大老板为我家乡的‘爱心家园’提供一点点爱心帮助”。老毕和阿龙一听,很是支持,于是我又提议,“今晚,我们的目标是为爱心家园集资3000元”。       

斗地主打得难解难分,不管哪一个,每次赢了钱都放到一个盘子里。快两点的时候,我一看,好家伙,一共集得3900元。看到太晚,我提议收兵,并且要求老毕和阿龙每年都给双峰的爱心家园捐点钱,两位老板都爽快的答应了。不但答应捐款,还要求在下次我回国时,他们亲自来双峰看看,尽量为双峰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阿龙还提出,想帮一帮双峰的茶农,要我帮他在双峰搞两吨茶叶。只是后来一打听,双峰的茶叶产销一条龙,很遗憾,阿龙要在双峰买两吨茶叶的愿望无法得以实现。       

长沙一面,老毕送来高档礼品数千元,其中有贡品茶叶,上等燕窝,极品香烟等等,加上高铁车票,吃饭花费和宾馆费,一共有上万块钱吧。唉,如今的中国,对于老板和官员来说,赚钱容易,花钱也快。物价这样的上涨,苦就苦了那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啊!       

19号,星期天,长沙老友见面结束了,我很高兴的带着为爱心家园集到的3900元回到了老家,决定尽快把钱送到爱心家园的手中。(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