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探亲记: (二)决定

(2012-03-07 19:06:10) 下一个
在12号星期天早晨2点见到老母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母亲挂着氧,看到我时尽力挣大眼睛,嘴巴张得大大的喘着气,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吃东西了,身体极度虚弱,神智时好时坏。好的时候能断断续续的说上几个字,不过我听不懂;不好的时候就睡过去了,无论大家怎么喊都没回应,要是挂断氧气,恐怕过不了一个时晨。这种情景,和五年前父亲过世时没有两样。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老母不再愿意接受治疗,采取三不政策:不看医生,不打针,不吃药。换句话说,老母一心想去了。
 
晚上3点,送走岳父岳母及大舅哥和嫂子后,决定与弟弟和两个侄子讨论一下母亲的事情。回家后看到老母这种状态,能不能治得好心里没有一点把握。于是作了两种准备:首先请好友张君帮忙去请一个名医生来进行诊断,如果医生说老母还有生的可能,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为她治疗;如果医生断定老母已经断粮,那么,就请医生帮忙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少母亲的痛苦,维持老母生命直至其终。星期天早晨4点左右,一家人在难过中达成了共识,作出了决定。
 
有了共识和决定之后就和张君打电话,请求他帮忙尽快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名医来为母亲进行诊断。张君与我是三十多年的朋友,亲如兄弟,他推荐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在内科疾患的诊治方面造诣很深,有着30多年行医经历的斌哥。斌哥答应,天亮后立即与好友张君一同来我家给老母看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