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要挺住

(2012-02-07 20:00:36) 下一个
突接老家电话,老母病危,妻和小女,顿时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妻坚持要与婆婆通话,因担心妻子受不了,于是我左哄右骗不让打,她就是不依。
 
电话刚通,妻就大哭起来,嘴里大喊,“妈,要挺住;妈,无论如何要挺住;我们今年六月回来看您,要坚持。无论花多少钱,我们都出,您知道吗?......"。母亲重病,先前我与她通话,声音微弱,难以听清。听到儿媳伤心伤肝的哭喊,电话那头的老母用尽她那吃奶的力气应着,这种场面,让我也泪如雨下。直到现在,老婆都死活不敢相信,亲如自己母亲的婆婆怎么会一下子就病成这样呢!
 
是啊,老婆与老母确实有缘!20年前,就在我们结婚的那天晚上,就在我们正准备睡觉的时候,母亲和父亲从乡下老家不请自来,两手空空。于是,老婆花了近2个小时为他们准备了一个房间。从此,一住就是五年半,从武汉到深圳,直到我们出国。在此期间,婆媳俩天天生活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其关系可以说胜过亲生母女,是婆媳关系的典范。即便在出国的时候,老婆也坚持要带婆婆一起去加拿大。只是母亲看到父亲年事已高,不忍心把和自己一起生活了50多年的老伴独自留下而作罢。
 
出国后,每次都是老婆给老家寄钱,打电话也总要和婆婆聊上几句。即便是我打电话,母亲开口总是问我媳妇还好不,接着才问小孙女。三天前母亲生病,我打电话给她的时候,还在说“媳妇和小孙女马上就都要过生日了,太远,我不能来,祝她们生日快乐!”
 
母亲一辈子,真不容易。在父亲过世后,我们对母亲更加爱戴。2010年四月,在老婆的建议下,我终于请假回老家,陪伴老母两星期。本来,计划全家三人今年六月一起再回老家看望老母的,老婆与我的假期都准备好了,真没想到母亲一下子会病成这样。
 
唉,母亲,要挺住,无论任何都要挺住,为我,为您的小孙女,更为痛您爱您的媳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