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小事记

(2011-12-18 18:09:28) 下一个

好久没有去逛我家附近那特大的购物中心了,今天(星期六)上午1115分接到小女从医院来的短信,下午要我们去苹果店一趟,因为一个月前她买的iphone 4s手机的电池这几天都没法充电到百分之百,加之一老友的儿子圣诞节要从纽约来我家玩几天,老婆担心天气可能会变冷,决定再买一床棉被,于是约好下午3点半去就近的购物中心。

吃过中饭,看到离3点半还有两个多小时,加之无事可做,老婆劝我午休一下。午休,在国内是家常便饭,天天可得;在美国可就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了,出国十几年,加起来也没有几次午休的。今天特别,在这个温暖的大冬天里睡上两个小时起来,其感觉比小时候吃一顿肉还好呢,真羡慕国内朋友的生活!

起床后开车3分钟就来到了购物中心,平时空空荡荡的停车场,今天挤得满满的,一个空位也没有,不得不要老婆和小女先下车去苹果店,待我找到车位后与她们集合。这个停车场真大,围绕购物中心四周都是,外加三个室内四层楼高的,一共将近万把车位吧。过了大约20分钟,终于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停好车,刚进入购物中心的东部大门,只见人山人海,一个挨一个,走路都很困难,各种各样的人都有,还有好多的小孩,原来,离圣诞节只有一个星期了,大家都来买过节的东西。这种人山人海的场面,我还是十多二十年前陪老婆在国内逛武汉商场和深圳的女人世界时见过。看到此情此景,有谁会想到如今的美国正处于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呢?

好不容易来到了苹果店的门口,看到里边乱哄哄的挤满了人。刚进门,小女发又来了短信,原来她们两个与苹果店预约了,现在已经去了另一个店(SEARS),要我到那里去会合。从苹果店到SEARS,要经过一个好长好长的走道,走道大约有10几米宽,到处都是人,小孩子最多,走道的中间有各种各样的表演队伍,大家唱着圣歌,玩着魔术,扮演着圣诞老人和雪人,派送着小小的节日礼品。人们那种幸福快乐的样子,就像我小时候过年穿上新衣服或是拿到2毛钱的压岁钱。

小女与苹果店一个小时后的预约很快就到了,当我们再次来到这个店时,由于人多,服务员请求让我们再等10分钟。后,店员与小女交流了iphoe 4s 的问题,服务员客客气气的帮忙检测了整机,告知可能得把系统重新装一次。大约过了30分钟,装好的系统经再次检测还是有问题,于是服务员与我们商量,下星期二再来苹果店,换一台新的iphone 4s 机子(650美元),随手就打印了一份承诺书给我们,并且连连说对不起,其态度真是诚恳,很容易让人理解和接受。

苹果店服务员的态度,让我想起了20多年前在武汉汉正街的一件事来。当时女友从广东来玩,看到汉正街很有名气,于是要我带她去逛逛。同屋室友,在武汉土生土长的小曾,害怕我和女友说外地话而被欺负,就自告奋勇地为我们做向导和保镖。我们三人有说有笑的,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目的地。在汉正街的入口处,看到几个卖西瓜的郊区农民,于是我上前问了问价格,贵得离谱,决定不买。就在此时,卖西瓜的人故意将西瓜摔到地上,嘴里大声喊着“你怎么把我西瓜碰到了地上,要陪,要陪”。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小曾上前对着那卖西瓜的人就是一拳,卖瓜人当场就老实了,原来武汉人就是吃生。今天女儿去苹果店修手机,让我突然发现,生活在一个拥有完好信誉体系和法治的有序社会,讲理用嘴就行;相反,生活在一个没有信誉体系和人治的社会,有时讲理就得靠拳头。

处理完手机的事,我们就准备离开购物中心,出门时看到排满长队的人群,个个手里大包小包的拿着一大堆物品。美国人就是喜欢购物,善于生活。我敢肯定,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银行帐号上可能连500美元都没有,他们习惯于用信任卡购物,到发工资的时候再还。想想我们国人及在美的华人,总是把辛辛苦苦赚来的几个钱放到银行,让它贬值,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花,真的不值啊!

在离开购物中心去周边的一个小店的路上,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个陌生电话,觉得奇怪。一接,原来是一位老友打来的。她高兴的告诉我,一个月前找到了一个工作,照顾一个老太太,包吃包住,月薪1500美元,我们真是为她高兴。老友来美国几个月了,因为不会英文,加之美国现在经济不景气,就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放下电话,细细一想,美国听起来很害怕的百分之十的失业率,其实也就那么回事,连不懂英文的老友都能找到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美国人怎么可能就找不到事做呢?究其原因,恐怕是领政府的失业金和救济金更划得来吧。唉,美国政府的政策真是养懒汉的政策啊!

想着想着就来到了小店,小店里同样的人多。我们三人径直来到床上用品处,发现被子价格都在50100美元。正当我们觉得太贵,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床花被出现在我的眼前,一看价格是30美元,而且还是名牌RALPH  LAUREN的,是唯一的一床了,真是运气。老婆付了钱,一家人高高兴兴的打道回府了,到家一看表,整整晚上7点,又到我看写博文的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