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双峰网的“爱心家园”吶喊

(2011-11-05 18:51:15) 下一个

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从老友张君的博文《初识爱心家园》上得知,高中同学北极憨熊爱心家园里尽心尽力的传播着自己的爱。老同学家在农村,听说做着老板,在百忙之中还能有如此的爱心,总是随身携带贫困学生名单,引起了我的好奇。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就经常关注着他和家园朋友们的活动。大热天里,他(她)们冒着30几度的高温,翻山越岭,不畏艰辛的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取得第一手资料;与此同时,为了搞点资助的钱,家园朋友们顶着酷暑在县城搞着大型的书画义(拍)卖会,好不热闹!

想当年,我曾经也是一个蛮有爱心之人。在八十年代初期读大学的那几年里,虽然仅靠每月25元的助学金过日子,但每每有人需要帮助,自己总是尽心尽力的。记得有一次学校号召全体学生为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捐款,以班级为单位,当时每班30人,大多数的班都捐到3块钱,人均1毛;我们班则捐到128角,成为全校第一,其中团支书记和本人各捐出5块。不过,我的爱心在经历过两件事之后就彻底的死了。

第一件事发生在25年前我在中国科大读研究生的时候。那年的春节有些冷,学校放假后我就立马去了合肥火车站买了张回家的票。由于火车是在晚上出发的,离检票进站还有几个小时,于是我就在候车室里无事转转。不久,有三个穿着破旧的叫花子进来了,一个一个的向正在候车的人讨钱,看到这种情景,好多人都起身离开了。过了一会儿,叫花子们就来到了我的跟前,看到他们那可怜的样子,慈悲之心油然而生。于是我打开钱包,准备看看有没有几块钱的零钱。那时的人老实,不设防,钱包一打开,里边的三十几块钱就露出来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见其中一个叫花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钱包抢走了,正当我本能的要去追的时候,另外两个叫花子拖住了我的手,无奈,最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钱包被抢走,让我变得身无分文。这真是叫花子让我当起叫花子来了,那一年是怎么回家过的年,如今已经记不得了。

还有一件事,是发生在20年之前。家中哥弟双双被意外烧成重伤,县医院都不肯收治他俩,需急送长沙大医院。去大医院,就得要钱,而当时的家中真是一贫如洗啊,父母只好去找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借。那个时候,大多数人都穷,仅有的几个有钱人家也都是话说得好,钱是不借的。这也难怪,因为按当时的情况,没有人会相信哥弟还有活过来的可能。我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于是深根半夜的来到了XZF大楼,看看能不能得到一点帮助。大楼的门是紧紧地关闭着的,但里边灯火通明,有几个人正在打麻将,大声着有说又有笑的。但无论我怎么喊,无论我怎么叫,就是没有人开门理我,看到我不愿放弃,那些人后来就把声音放小了。无奈,守候了三个多小时后的我,愤怒的离开了那个地方。政府求不成,转来求媒体,我把长沙大医院开的两张哥弟病情卡寄到《XX日报》,终如石沉大海。后来多亏了同学和朋友们的帮助,才留住了弟弟一人。

经历了上面两件事,我的爱心就彻底的死了,后来除了单位的硬性捐款外,几乎不再有任何的爱心行动。这几个月以来,在家乡论坛网上看到自己的老同学和爱心家园的朋友们如此卖力的为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的真诚付出,让我本已经死了的爱心复燃。于是就和老婆商量,想尽点自己微薄的力量。得到老婆的相当支持,当场就用QQ与北极憨熊联系上了。为了能真实的体现爱心家园朋友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执着诚恳的精神,我把我俩在QQ上的对话引用如下:

飞鹰:憨熊,中秋快乐!谢谢你的爱心善举!

憨熊:什么善举呀?

飞鹰:爱心家园

憨熊:呵呵……我只是跑跑腿啊

飞鹰:难得难得,特别是如今的中国

憨熊:谢谢你的关注!你都看了爱心家园的帖子?

飞鹰:是的,我和老婆要XX带上XX元,但请不要告诉任何人

飞鹰:明年回来再发动发动我国内的有钱的朋友,看看我能做点什么

憨熊:好的!先谢谢你!

憨熊:其实我感觉你很有一颗忧国(中国)忧民的心

飞鹰:哈哈,过奖了

憨熊:真的!你的日记字里行间都体现了

憨熊:你们和XX说了?

飞鹰:早就说了,他忙,可能应该这几天他就会和你联系的吧

憨熊:他可能不知道我电话

飞鹰:我这两天和他再联系一下 

憨熊:XX是个很有爱心的

飞鹰:都不是在你的影响下吗?

憨熊:你这样说让我不好意思啦,很多有爱心的人其实是没遇上奉献的机会

飞鹰:所以你才是伟大嘛

憨熊:过奖啦!

飞鹰:谢谢,再叮嘱一次,请帮我保密,我本不想告诉你的

憨熊:我都不告诉,你就不够意思咯

飞鹰:帮你就够意思嘛,哈哈哈。谢谢了,说真的

憨熊:在同学聚会的饭桌上,XX当场捐了500元,他那举动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飞鹰:是的,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好样的,特别是像你

憨熊:还有你的爱心款如何使用,有特别要求吗?

飞鹰:你帮忙就行了,请师师为主

憨熊:就是说捐给家园统一支配?还是指定捐给某一或几个学生?

飞鹰:你认为怎么好就怎么用,太少,不好意思,明年回来再找我那些有钱的朋友要点

憨熊:因为我亲临一线调查的比较多,那我就按了解的情况酌情指定捐助,然后在家园公布,如何?

飞鹰:好的,谢谢

憨熊:飞鹰  07:22:20
           “
明年回来再找我那些有钱的朋友要点

飞鹰:肯定啦,我说话算数的

憨熊:你回来一定要告诉我

飞鹰:当然嘛,搞到钱后还要请你帮忙呢

憨熊:咱们老同学、兄弟俩别老客气了好不

对话还在进行中,我不想再多的引用了,也不需要更多的引用了。这些已经足够表达爱心家园朋友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执着诚恳的精神了。

QQ聊天完后,自己就觉得越来越渺小起来。老同学担心我说话不算数,也许是怕我健忘吧,特意将我答应过的明年回来再找我那些有钱的朋友要点又送回来给了我,足以说明他的机智和浆糊精神!是啊,答应了的事情怎么能忘呢!虽然我不是富翁,可有好多富翁老板朋友,虽然我没官位,但有好多有权有势的官朋友。明年回来,倘若他们不帮手(出钱),我将采取霸王硬上弓的办法,请客改为吃面条,由我买单,把他们请我客的钱如数捐给家园就好了。

爱心家园朋友们的行动突然让我良心发现,是到我们都来为家园大声吶喊的时候了。谢谢你,憨熊!谢谢你们,爱心家园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