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记 - 记念我的贴在双峰论坛开张

(2011-10-26 16:28:51) 下一个

关注双峰论坛始于一年半之前,因与国内的好多做法不能与时俱进,每天就只做旁观者,看看热闹。前几个月,看到“爱心家园”的朋友们不怕山高路远,冒着30几度的高温,去调查走访贫困学生;为了弄到资助的钱,他们在县城辛辛苦苦的搞着拍卖会。这家园其中,就有一位在农村奋斗了几十年的老板,也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们的行动,让我已死的爱心复燃。于是和老婆小草商量,准备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小草一听,特别支持。两个月前在和家园里的这个同学联系的时候,他得知我长期关注家乡论坛,顿觉惊奇。在确信后,他邀我加入论坛,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我说怕被砖头砸死,不敢。他说不会的,虽然社会在变,但大多数人的良心还在。于是我就鼓起勇气,在几周前来论坛试试水。没有想到果真如老同学所言,对我的那些小玩意,大多数父老乡亲也还喜欢。只因正如“热嘲”所说的我是半个菜鸟那样,有朋友认为我的东西在论坛占据的空间太多,影响到其他网友了。为了不影响大家,决定采纳“成哥”的建议,在论坛做一个主题贴。

做一个主题贴,贴子的名字就很重要了。想了半天也不知道用什么好,热嘲建议用“美加见闻”,自己觉得不妥,因为我写的那点东西又不全是美加见闻。老婆小草看到我无主,就来帮忙了。她建议用“双峰人在北美”,我说不好,大家都晓得我是家乡人。她又说,那就用“人在北美”好了,这样,你不但可以写点见闻,也可以写点国内的评论,还可以拉拉家常。唉,小草就是比我强,她虽然也是学工的,不过文学功底就比我强得多,还记得当年,她的高考作文被《湖南日报》全文刊登。不过如今这个社会变了,能干的人不想干,不愿干,也不需要干(哈哈,像小草,一个字也不写);不能干的人,不管你愿不愿意,都得干,当然干了也是白干(哈哈,像本人)。唉,这世道哪有公平公正可言呢?

做一个主题贴,就不同于普通的了,责任要大些,义务也应多些。这又使我想起了“叫花子和皇帝”的故事来。从前,一个要饭的叫花子,白天在路边要饭吃,晚上就住在桥底下。他每天的生活情况就取决于路人了,其结果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虽然生活很苦,不过,一到晚上他总能做个好梦,梦见自己当皇帝,大臣随身俯首,美女妻妾成群,过着糜烂的生活,第二天醒来后发现枕头都是湿的(口水)。尽管梦不是真的,可叫化子天天过着快乐的日子。不久,国家发生变故,谁当皇帝靠抓龟来定,叫花子时来运转,抓着了,于是当上了皇帝,天天过着大臣随身俯首,美女妻妾成群的糜烂生活。可一到晚上,他就总是做梦,梦见自己还在做叫花子要饭,第二天起来吓得全身都湿透透的,天天如此,最后不得不回去当他的叫花子。我也一样,有了主题贴,要尽量多发点东西,如果有一天大家不喜欢,将重新回到从前,去做一个普通的。如果被砖头砸伤,不能再坚持,就和大家说声再见,要是砸得太重或被当场砸死,朋友们也不要伤心,就当“再见”说在现在了。

来家乡论坛发贴,心情如同回家,好着呢!不过,在家乡的父老乡亲面前,我还得把以前说过的话在此重覆一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将陆陆续续传上我的一些憋作。如果你喜欢就接着看,我将奉上香茶,不过只能闻不能喝;如果你不喜欢,那就把它们当成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权当是对我的惩罚和报复;你可千万不要生气,气坏了身子是自己的,本人赔罪不起,切记!

发贴不免要涉及到人和事,在此特奉上正式声明:我里的那些人和事,除了一些我自己本人的外,其他都乃虚构,如有类同纯属巧合,千万不要对号入座。

好了,废话半天,就此打住。我的主题贴“人在北美”今天在《双峰论坛》开张,欢迎各位光临,以此为记。

 

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