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

(2011-09-05 14:35:14) 下一个

女人不好写,因为我是男人,动笔数次都是半途而废。不过正因为是男人,我还是决意来写写不好写的女人。

自古以来,中国男人对女人不够尊重和关照,有段时间男人还认为比女人高人一等,女人是男人的财产和玩物,这一点,不管你承不承认,都是事实。远的不说,想想当年在老家农村生活的日子,生产队里的那些结了婚的女人,每天不但要和男人一样出工,回得家来还要烧茶煮饭带小孩,男人在家就好像是做官一样,过着茶来张口,饭来伸手的生活就是一个例证。我是男人,由于家里只有弟兄三个,从小就生活在男人的圈子里,曾经有着和千千万万男人对女人一样的看法。

我对女人看法的改变缘于多年前亲历的几件小事

二十年前,家中出了一个特大事故,哥弟双双被大火烧成重伤,接到电报后,我就急匆匆的带着所有的积蓄回到了老家。此时,哥哥已被送去了长沙的医院。为了把弟弟也送去长沙大医院治伤,得要准备成千上万块的钱。当时老家家中真是一贫如洗,我自己也刚刚工作一年半,一个月的工资也就82块钱,节余不多。在我到家之前,老父亲已经拜访了所有的亲戚邻里,他们中大多数都是没钱的,少数几个富翁亲戚见到我家的这种情况,也不管把钱借给我们。当时真可谓是山穷水尽,只能看着弟弟西去了。晚饭时分,我带着沉重的心情敲开了一个在县城农行上班的女同学的家。当时她和老公小孩正在吃饭,开门看到我这位不速之客就惊呆了。我说明来意,她二话没说,立马丢下自己的碗就和我去了她的办公室,打开保险箱,毫不犹豫地借了3千块钱给我。后来才知道,按规定,借钱是要有银行领导和担保等三人签字的,她考虑到当时已经下班了,要等到第二天的话我弟弟可能就小命难保,于是就违规把钱借了。45天后,当我把老本和利息归还给银行的时候,她感到大吃一惊,说当初借钱给你,想到这钱可能就没有还的了,只是认为救人要紧,如果万一还不上,我准备从自己的工资里慢慢扣除。多么伟大的女性啊,要知道她当时的工资也就每月45元,就是不吃不喝,也要耗上她将近10年的时光啊!

家里出事后,单位好心人都来帮我,大家你一块我一毛的。一天,和我一个办公室工作的老朱看到了我的同学好友通信录,就和打字员商量,偷偷的帮我打了30几封求助信。后来不断的收到同学好友寄来的善款,其中就有一位伟大的女性,我一个哥们老D的妻子寄来的一笔大钱,150元。我与老D相识于大学,他比我长一届,毕业后考取了长沙一个研究所的研究生。后来我考在武汉读研究生,因而寒暑假就总得在长沙经过。于是每年总有几次,每次又总有几天在老D那里混吃混喝混玩,直到老D结婚生子。虽与老D太太见过数次面,但我们没有过多的交集,相信那时她对我也了解不深,因而没有想到她会给我寄钱,而且是一笔大钱。更没有让我想到的是,在我家出事之前不久,老D已经离家去外地下海了,其原因究是工资太低,小孩生病看不起医生。在那种情况之下,老D的太太还能如此帮我,真的让我感动至今。

女人们不但有着一颗善良的心,还有着慈母的爱,这一点是我老婆生小女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的。记得17年前的正月十五日,我在一朋友家打麻将,晚上9点多钟接到家中电话说老婆要生了,我立马打的赶回家。由于情况紧急,朋友早已开车将她送去了一大医院,于是我又坐着的车赶往医院。刚刚到达医院手术室门口,护士就拿来合同要我签,原来老婆难产,需进行剖腹产手术。合同上大约有十几条条约,条条都与死有关,看得我心惊胆颤的。签了字,两个多小时后,好不容易手术做完了,母女平安,弦着的心才像一块石头一样落了地。

手术后不久,老婆的伤口开始疼痛难忍,每次扶她去上厕所都是相当的困难,走一步歇两步,十几米远的厕所,上一趟都要花上个把小时,于是她自己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忍着。术后第2天就开始喂奶了,婴儿房离老婆的病房足足有40多米远,每次看到她用手按着自己的肚子,走一步歇两步,一步一步的去给女儿喂奶,我的心都在痛。看到喂一次奶要花上近2个小时,一天又要喂三次,我就劝她过两天好点再说,她就是不听,一直坚持到出院。真的,男人只有亲自经历过这一幕,才会真正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才会真正懂得女人的心怀。感谢上帝,让我有了一次如此的经历!

以上只是我亲身经历的诸多事情之几例。我坚信,这些都是女士们的共有的特性。在做事,大爱,忍耐及其它一切的一起方面,女人都不会比男人差,更不会比男人自私。

结婚至今快20年了,在家每天都生活在女人圈子里,鉴于男女有别,加之很多时候把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因此对女人的了解不够全面,特别是在感情方面。最近因无事可做,喜欢上了博客,看到的有关女人的东西就多了,自己写的东西有时被女人们驳得体无完肤,觉得好没面子,于是乎促使我反省和思考。其实,不管你承不承认,虽然男女有别,但女人和男人一样,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在感情上,她们不像男人一样水性杨花,到处寻花问柳,她们有着比男人更宽广的胸怀,在男人犯错的时候往往还能大度的原谅他们,女人应该得到男人应有的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