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

(2011-09-03 18:44:03) 下一个

出国十几年了,还从没有国内好友来访过,今年例外。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深圳好友老毕打来电话,告知春节期间来奥斯丁看望在德州大学读书的儿子,顺道来休士顿拜访我。得知消息后,立马和老婆计划好了怎样接待远道的贵宾。

记得过年的那天(大年三十,星期三),老毕在奥斯丁一下飞机就打来电话,告知已到,这个星期六下午会来休士顿看我,一道来访的还有他的太太和儿子。我们全家决定全体出动迎接远方来的客人:我去预定旅馆,老婆预定餐馆。为了让朋友的儿子有人陪,女儿也去医院和学校请了假(女儿平时星期六上午在医院做义工,下午上日文课)。

三天后的星期六,全家人早早的就起来了,大家把各自必做的事情在上午都做完了。吃过中饭就开始等待客人的到来。下午3点半,客人在GPS的指引下按时到达我家。在我家里稍微坐了一会儿,参观了我们的房子后就去登记旅馆。完后,两家人就在我们的院子里转了转。朋友来美几天了,对美国也有了些了解。他和他太太羡慕美国的地方有三:一是这里的环境,白天兰兰的天上有白云,晚上有满天的星星陪月亮,这些都是儿时我们在国内见过的;二是这里的水和空气,自来水管的水就可以喝,白衬衣一个星期不洗也不脏;三是这里的大房子,他说我家的房子(210平方米的连体房,有两个车库,公用游泳池)要是在国内值几千万。带他们去看了看单个的房子,他们认为在国内要35个亿左右。哈哈哈,我要能把我们的房子搬去国内该多好啊,起码女儿的大学学费就有着落了!

晚饭是在韩国一餐馆吃的,朋友的太太怕我们工资低 (其实还好啦),只点面条。我老婆让我做主,每人点一份套餐,外加几个公用炒菜。大家吃得有滋有味,畅谈叙旧2过多小时。晚饭后两家人一同回到旅馆,老婆孩子们大斗地主,我和老友继续叙旧到晚10点左右。看到老友实在是太困(因时差14个小时),于是起身告退。这一天,两家人玩得真是快快乐乐!

星期天的早上,我们7点半就起了床。因老友不想要我们过早的打扰他们,只好在家等他的电话。因今天老友要走,老婆建议送点礼,于是她开车去中国城买了六瓶鱼油。上午10点,他们开车再次来到我家,在外面照完相,本想带他们去参观航空航天中心,老友说他和儿子已经去过了。于是就开车带他们参观参观休士顿好了。我开车,老友和他太太由我老婆陪同讲解。他儿子开一辆车,由我女儿陪伴。在休士顿转了2小时,中午去日本店吃饭,又是叙旧近2小时。我管肯定,我这老友一家这一次玩得很开心。 到了离开休士顿的时候了,和老友和他太太握手告别。老友说老鹰,非常感谢你和全家能陪我们两天!从他的眼睛里,我能看出他说话的诚恳来。其实,说实话,我们不只是时间,就像我的为人一样,我们总是用心来待朋友的!

送别老毕一家后,心里一直酸酸的。十多年前的朋友又离别了。晚饭后,老婆陪我在屋外的院子散步,回想起出国这十多年来,多少亲人和朋友都因距离的遥远来往少而梳远了。其实,我们的心中无时不在惦记着自己的亲人和朋友的。国内现在的房子这么贵,物价总是往上涨,道德标准和环境也大不如前了,我们远居海外的老百姓又怎么能回得起国而且居住得起呢?想着想着,老毕的电话来了,告知已安全到达奥斯丁,并再次致谢。

顺便说两点:一)我老婆对待我的朋友总是像我自己对待我的朋友一样。我的朋友最终总是成了她的朋友。在我的朋友中她说话总比我的管用。二)老毕从国内给我们带来了好多礼品。两盒高级茶叶,每人一条围巾,还有好大一盒猪耳朵糖, 在此非常感谢!其实花了这么多钱,围巾用不上,高级茶叶已过期。出来玩,带这么多东西,又好不方便的。今后有朋友来玩,请再不要带什么了。人来了就已经很高兴了。

一点小遗憾:原本计划老毕一家来的时候买几只大的活龙虾(每只2.5~3.0斤,每斤13.5美元)。由于过春节,商店无货,他们离开后两天又有了,好遗憾的,但愿您下次来时会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