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勒布朗永远成不了最伟大的球员 - 浅谈美国人的道德标准

(2011-08-30 16:47:47) 下一个

勒布朗·詹姆斯是我最喜欢的篮球运动员之一,无论是球技还是身体素质他都是目前NBA里最好的,勒布朗理应成为最伟大的球员。只可惜去年的一次转会把自己搞糟了,勒布朗在美国人心里永远也成不了最伟大的球员。

来美10多年了,发现美国人真是有点怪,道德标准因人而异。一般来说,美国人对普通百姓的要求是你不要管我的事。当你评论一个普通人的行为时他(她)会对你说这不关你的事(It's not your business!)”,意思是要你住口。平时里大家也是各顾各的,你的东西我不要,我的东西你不能拿,大家习惯了,相安无事!

美国人对他们选出来的总统,政府官员,和社会上的知名人士的要求就比普通百姓的要高得多,几乎到了挑剔的地步。知名人士的一言一行都得接受老百姓的监督,稍有不注意就可能招来麻烦,所以说美国总统不好当,就连奥巴马也感叹胡主席办事要比我容易得多。这不,詹姆斯就因去年的转会在美国人心中就永远成不了最伟大的球员。

对于一名普通球员来说,你转不转会,转到哪里去,都是你个人的事情,没有人会介意你。詹姆斯就不同,他是一个名人,是一个球队的领袖,有太多人寄望于他能帮助球队带来一个总冠军,按他的能力和条件也应该能的,而且在转会之前自己也一直在说要给球队带来一个总冠军。问题就出在这里,你詹姆斯一直这样说,可于今你没有这样做,言行不一就是撒谎,在美国人看来此乃大忌也。

如今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已经打入东部决赛,可很多美国人都希望他所在的球队输给公牛。也许这只是人们的一相情愿吧,如果发挥正常,詹姆斯理应拿到冠军。不过,即便詹姆斯能拿到冠军,他也已经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永远洛下了叛徒詹姆斯没有能力靠自己的努力去拿下总冠军的罪名。

因此,不管詹姆斯今后能拿多少个总冠军,在美国人的心中他可能永远也成不了最伟大的球员,悲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