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胖子赞

(2011-08-28 17:43:59) 下一个

今天看了贵州电视台报道的有关地沟油的制作及瘦肉精猪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真为我在国内的同胞朋友担心。不法份子不顾老百姓的健康,不择手段的依靠假食品或有毒食品来赚钱;政府执法部门有关人员也为了自己的利益,利用手中职权为不法份子的犯罪开绿灯;实在让人气愤之至。

国内有一点实在是不好,把人都分成三,六,九等。三十年前在我刚读大学的时候,整个国家还很穷,我们学生吃的是黄色的馒头,可学校领导们吃的就好多了。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学校党委书记去湘潭市开会,会后他顺便去市粮店买米的事。书记拿出高干专用购粮本,从粮店里买到白白的面粉。回学校的路上,书记对我说这种米(面粉)是专供12级以上高干的,在普通粮店是买不到的。于是,19岁的我头一次知道吃的东西还按人的级别分不同等级。那时还算好,一是高干们比较低调,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二是高干们的权力没有现在这么集中,底下的人(下属们)也不像现在这样的吹牛拍马;一句话,那时人的等级观念没有那么强,腐败也没有现在这么严重。虽然当时老百姓吃的东西不如高干们的好,但质量还是过得硬的。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人的等级差别越来越大,腐败也越来越严重。反正高干们吃的东西都是特供,质量有保障的。老百姓嘛,吃好吃差一个样,无病有病也不关我什么事。所以现在地沟油,瘦肉精也就禁不止了。

今天贵州电视台的报道让我想起二十年前的徐胖子。徐胖子有一米八几的个头,四十多一点,体重是我的三倍左右,他是我们地勘院食堂的大师傅。为了提高食堂的利运,他经常把死猪肉做成腊肉,然后再卖给职工吃,而且价格还很便宜,当然我们大家都不知道这是死猪肉,个个吃得很香的。直到有一天,我们院长的太太拿来大把大把的腊肉丢在办公大楼门前,在那里大骂徐胖子不是个东西,才东窗事发,原来徐胖子拍马屁也把死猪腊肉便宜卖给了我们院长家了。再后来我们才知道,徐胖子买的死猪肉还没有给钱,卖肉人来要,他还是不给,结果告到了院长那里去了,才有了院长太太的骂街。之后徐胖子也被下放到钻机上当钻工去了,单位食堂的质量从此再也没有过这样的问题了。

要是现在那些拍马屁的人也能像徐胖子一样敢把地沟油和瘦肉精肉送我们的官员们吃,恐怕那些不法的犯罪份子早就被打入大牢了,我在国内的同胞朋友们也就可以吃上放心的油和肉了。如此看来,徐胖子真是一个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