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喜欢写字,喜欢看别人写的字,觉得文字能通过网络像小鸟一样在地球上飞来飞去,真是个奇迹。
正文

网络英雄第一章走进网络二,网络美事

(2012-03-11 16:52:34) 下一个
网络英雄

二,网络美事

接下来我先说一个有关网络的好听的小故事,作为我写后面那些稀奇古怪的有关网络的大故事的一个小引子。

这种小故事就象酒席上的开胃酒或开胃小菜,让人喝了或吃了会对后面的生猛大餐更来情绪。

因为这个与网络与生活有关的例子不是我从报上或网上看来的,而是切切实实发生在我一个朋友身上的,所以它作为实例就应该特别有说服力。

 

事实上我常在茶余饭后向我的一些酒足饭饱的亲朋好友们讲述这个故事,这个光明的故事能上幼儿在场的桌面,也不会让老年人受惊,属于男女老幼皆宜,它既符合中国人对传奇的爱好,也符合有上进心或者说是势利眼的女孩子对灰姑娘故事的爱好,还能给生活不顺却爱到网络里找温暖的男人提供些心理安慰……而我说得津津有味指手划脚也很有利于消化自己肚子里那些饭店厨师们的工作成就……


其实这个故事对于没有见过当事人的人来说没有多么稀奇,生活中这样的事太多啦……

 

 

当事人是我在上海的一个姓金的女性朋友,她的外貌我在这里就省略笔墨不提了。

金女士三十多岁时离了婚,后来一直未嫁,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到了五十岁。

最早的起因是源自她一个独身的表姐,这个女人当老姑娘当到了五十岁后却通过网络傍到了一个住在北欧的老外医生,成功地嫁到了那个每年发诺贝尔奖的国家。

这件事对金女士触动很大,她虽然离婚后也接触过男性,想重新建立一个家,可她通过

实践明白,在上海这个竟争压力很大的城市里,要找到一个愿意为她和她的孩子负责的男人

不是一般性的难。

后来,她在这位成功的表姐的事例影响下,也到网上去碰运气了,这时候她已经五十岁了。

大概全球为男女牵线的网站是很多的,我不是社会学家,没有作过统计。她反正是加入了其中的一个网站,这网站好象还要收钱,她说她是在网上写文章来挣钱,对她来说等于免费。

金女士在网上寻觅了几个月,终于找到了她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一个生活在美国的姓W的老外,他们先聊天,象盲人瞎马似地在黑暗的邃道里瞎摸索,然后再视屏,象从地道出来升到了地面,接着就开始谈情说爱了,然后谈婚论嫁……结果是金女士领着孩子一起嫁到了美国,同这个也曾离过婚的当工程师的W老外一起过上了幸福生活。Happyend


其实我自己对这个故事也很惊异,我惊异的不是这件事的飞速发展和它辉煌的结局,我

惊异的是金女士本来没有什么英文基础,她的英语水平是现学现卖,临时报佛脚。当她和那位W老外进行网聊时,她必需手执一部英汉字典。就在这种充满了语言隔阖和语言障碍的情况下,两人实际距离又是万水千山,有这么多不利的条件他们彼此却能沟通、信赖,最终走到一起,在美国同一个屋檐下过上幸福生活,这不能不算是一个网络传奇。


如果是个有心人,他看到这里可能会察觉出我的用心,明白我想把金女士的情况和我的遭遇进行一番对比。

金女士的故事是个充满了诚信的故事。金女士和W老外,他们两人人种不同,民族不同,国籍不同,语言不同,宗教信仰不同,从小长大的社会环境不同,社会制度不同……他们却能彼此诚心相待,相亲相爱,最终走到一起。

可是我和那个H编辑呢?虽然我们人种、民族、国籍、语言……都一样,可结果一点儿也没有信任,只有欺诈。

当然也会有人说我是活该,活了这么大岁数了还不知道江湖有多么险恶,就象从小没人教过我不能信任陌生人一样。


关于这两个例子,我还要注明一点,可能有心人也已经发现了,就是说它们分别是发生在网上和网下的不同事例。

本来容易发生诈骗的网上的这件事充满了诚信,而现实生活中的有朋友作中介的网下的这件事却毫无诚信可言。

我想这个对比足以颠覆某些人头脑中关于网友不可信赖之世俗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容易发生诈骗的网上的这件事充满了诚信,而现实生活中的有朋友作中介的网下的这件事却毫无诚信可言。
========================================
先顶这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