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喜欢写字,喜欢看别人写的字,觉得文字能通过网络像小鸟一样在地球上飞来飞去,真是个奇迹。
正文

网络英雄第一章走进网络八,左手玩右手之一

(2012-03-18 17:50:24) 下一个
 网络英雄

八,左手玩右手

有一个网名为“布朗夫人”的坛友看出了我的贴子里的寂寞,好心地在我的贴子里向我提建议,建议我换写些能迎合人气的内容,她说我写得那么用心却没人追捧,实在可惜。

我本来没心思一一研究“越过大海”里的帖子,看了“布朗夫人”对我的跟帖就去查了一下她的帖子。从她的贴子看,她是一个嫁在日本神户的中国年轻女子,但她的丈夫不是日本人,而是一个白人老外,国籍不详。

我理解“布朗夫人”的善意,她不知道我的帖子是早已写好的,不可能更改。

另外我也不是傻瓜,我知道有一个办法能让别人来为我捧捧场,那就是常到别人的帖子里去为别人捧场,作为礼尚往来别人自会来为我捧场。

但我一是觉得这样作太功利,二是觉得有人捧场就会有人飞砖,我也不喜欢虚假的捧场。

我虽然没有向“布朗夫人”说明我的小说都早已写好并不可能更改,但我还是向“布朗夫人”表示了谢意,对她发出了一些寒喧。

 

其实“布朗夫人”和我一样,都不是网络老手,她也以为有没有人气是和帖子的内容有关,同我一样不知道网络里的各种猫腻和潜规则。

我想不常上网的人可能永远都不知道网络里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猫腻,我如果不是为了发表自己的小说而天天在“鱼头网站”转悠,肯定也不会增长后面的许多“见识”。

一些更精采更热闹的事我都是后来才慢慢发现的,所以我将把这些事放到后面说,眼下还是先说说我在“越过大海”坛子里的竟争对手“文燕”的事。

我常去“文燕”的帖子里看看逛逛,很快就发现在她的帖子里顶帖跟帖的多是一些“陌生人”,这些“陌生人”就象雨后潮湿树林里突然冒出来的野蘑菇,在“越过大海”论坛里本来没有她们的踪迹。

我起初有一些酸葡萄心理,因为我的帖子后面冷冷清清的,所以我挺羡慕她帖子里的热闹,也挺佩服她居然有一支属于她的粉丝队伍。

我见这些粉丝们对“文燕”的每一张新帖子都会热烈叫好,比如有一双自称在日本福岗留学的中国姐妹便对“文燕”的每一篇连载都要报以欢呼,她们在顶帖里亲切地称“文燕”为“燕子姐姐”,说“燕子姐姐”是一个品格高尚的才女,拥有一个善良体贴的老公和一个幸福的家庭,她们为她写的文章而感动,有时看得甚至会热泪盈眶,有一次作姐姐的还提出要看看“燕子姐姐”的宝贝儿子的照片,另一次妹妹还在网上贴了一捧花的照片,表示向“燕子姐姐”献花……

文燕”也很能照顾她的“粉丝队”的情绪,她对她的”粉丝们”的每一张帖子都要言辞热情地进行回答,字里行间对他们充满了关怀。后来她还应那对生活在福岗的姐妹的要求

发上了自己儿子的照片,照片上是个三岁左右的清秀可爱的小男孩。

不过,有一些“越过大海”的坛友也会对“文燕”的文章跟帖评上三言两语,他们和那些“粉丝”不太一样,没有“粉丝”们的热烈吹捧,更不是每帖必跟的铁杆。

看着“文燕”的连载的点击率直线上升,我多少也产生了一些焦虑,怀疑自己是不是比她写得差了。

不过,虽然我写的题材和她的题材完全不同,我还是明白自己写的东西比她写的有趣有深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黄昏先生的鼓励。
能得到黄昏先生的夸奖真是很高兴滴。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你客气了。写得挺好的,吸引着我看下去,你贴出的已经看完了。你的文字很严谨规范,叙述生动,期待下集。
文章各有妙处,写的人抒发了自己的感情,宣泄了自己的心灵之声,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沿途所见的点点滴滴,其实就已经算是成功,至于能给别人带来娱乐和有其它收获就更是锦上添花的大成功了。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谢谢黄昏先生光临。
很荣幸呀!
赶不上黄昏先生的好文笔。
有点小惭愧。
嘿嘿!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先看到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