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喜欢写字,喜欢看别人写的字,觉得文字能通过网络像小鸟一样在地球上飞来飞去,真是个奇迹。
正文

网络英雄第一章走进网络一,“鱼头网站”

(2012-03-10 19:58:30) 下一个
 网络英雄

第一章

走进网络

一,“鱼头网站”

从前年秋末的一天起,我把自己写的一部长篇小说陆陆续续地贴到了一个世界著名网站的中文论坛上。

本来,我辛辛苦苦写小说是为了要出版,不是要到网上免费发表,可有些原因却使我不得不到网上贴自己的小说了。

在写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这部小说的内容非常超前,题材至今还没有人碰过,我感觉自己象一个开辟了一片处女地的勇敢农夫。

但我写完后知道不把它呈献在世人面前都是白忙,所以我完稿后刚刚擦去汗水就给一个出版界的朋友打了电话,电话里讲了一下我这个情况。

这个朋友属于热心人,他听了我的要求就把我的稿件要了去,然后把它转给了京城的一个出版社。

 

我等了一个多月,因为没有下文,心里就开始毛了起来。

我不是多疑的人,但我也不是无缘无故地发毛,因为我在出版方面经历过一些风浪。

事实上在出版界的信用度实在是不高的。

大约在六、七年前,有一个也是出版界的朋友给我介绍过一个在京城出版社当编辑的H先生,当时我翻译了一个日本女作家的两部言情小说,正想找出版社出版。

H先生联系上后,他便要我把这两部稿子寄给他,我傻乎乎地立刻就把稿子寄给他了,我想他有名有姓有单位,不可能是诈骗犯。

然而结局等于我遇上了诈骗犯,因为他把我的稿子偷偷卖给了另一个出版社,这个出版社的编辑用了一个笔名作译者的名字,在我根本不知情,没有任何参与的情况下就把我翻译的这两部书给出版了。

我在知道真相后的心情就和吃了耗子药的感觉一样……

 

现在我已经能很平静地叙说这件事了,我知道和那些吃了三鹿奶粉的罂儿们相比,我这点损失也算不了什么了……

不过一个人受骗上当之后总会有些后遗症,怀着以前的内心阴影,我害怕这回自己写的小说又被别人给冒名出版了,所以我最后决定把它先发到网上一部分再说,就象打仗时的军队先抢占山头或制高点一样,至于这个山头或制高点对取得胜利到底有没有用,非得等战局推进到一定阶段才能明白。

 

我以前在这个世界著名网站的论坛上写过一些文章,但那是一些即兴动作,我还算不上网虫,再说我也没有在网上交过朋友,从未觉得不上网会象断烟瘾或断酒瘾一样难过。

不过我知道许多例子,在人类文明史上,网络是一个新型特殊的世界,现在这地球上有不少人每天象吸鸦片一样陷身于这个虚拟的世界里。

因为听到的事例比较多,特别是男性青少年中毒的多,所以有时候我会觉得网络是美国的比尔·盖滋一类的公司发明制造的新型鸦片,这种鸦片让少部分人挣到了巨额利润,全世界却有不少人民中毒。

不知道林则徐活在今天的话会不会砸电脑。

 

其实每个人都有多面性或者算是矛盾体,我作为肉体凡身也逃不出这个范畴。

我总是认为自己是个饱经风霜阅历丰富的人,早已看破红尘,能坚定地拒绝任何潮流忽悠。

可是我也不甘作一个幽居深山被时代所遗忘的人,作为不甘落伍的标志,我在空闲时会上上网了解时尚,了解年青人的追求和喜怒哀乐。

但我认为不会陷进网络世界,我认为在把它当免费报纸。

估计会有人把网络看成洪水猛兽,看成充满了欺诈的世界。

其实网络世界也有着美好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准备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