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喜欢写字,喜欢看别人写的字,觉得文字能通过网络像小鸟一样在地球上飞来飞去,真是个奇迹。
正文

网络英雄第一章走进网络五,关于“博客”和“论坛”的区别及其它

(2012-03-14 16:10:36) 下一个
 网络英雄

五,关于“博客”和“论坛”的区别及其它………………

在讲我在“越过大海”论坛的所见所闻之前,我想先说说“博客”和“论坛”的区别。

其实爱上网的人都很清楚“博客”是怎麽回事,“论坛”是怎麽回事,它们之间有哪些相同,哪些不同的地方。

博客”其实很象中国古代说书人的说书摊,“论坛”则象人声嘈杂七嘴八舌的菜市场。

象说书摊的“博客”高雅一点,象菜市场的”论坛”低俗一点。

博客”人流量小,“论坛”人流量大。写“博客”的人有点儿居高临下,看“博客”的人有点儿象观众或小学生,“论坛”里的人则相对显得平等,谁都能不买别人的账。


把小说发到论坛上有点象把说书摊摆到菜市场上。

我认为我的作法是比较聪明的,因为“论坛”的人流量非常大,一夜间能有上千点的点击率。后来有十多家小网站转载了我的小说,全是没有经过我同意的盗版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