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喜欢写字,喜欢看别人写的字,觉得文字能通过网络像小鸟一样在地球上飞来飞去,真是个奇迹。
正文

网络英雄第一章走进网络三,无知者无畏

(2012-03-12 16:33:39) 下一个
 网络英雄

三,无知者无畏

 

接下来我要写写我自己在网上的所见所闻了。我和金女士的处境是不一样的,上网的目的当然也不一样,如果我在网上寻男伴侣的话,要么是为了欺诈,要么是为了无聊,我还没有吃饱了撑到这个地步。

不过我也是想要利用网络,就是说把网络当成一个工具,在这一点上我其实和金女士一样。

但我有个弱点,我不是网络老手,不知道在网上其实有很多的潜规则。

 

俗话说无知者无畏,在前年十一月底的某一个下午,我象个愣头青似地到”鱼头网站”上把我的小说发上去了。

鱼头”当然是我给这个网站编的一个假名字。

在这个被我称为“鱼头”的世界知名的网站上有不少的中文论坛,什么“中年妇女”呀,“铁汉男人”呀,“雨夜依依”呀,“你恩我爱呀”,“写作原创”呀,“世界华人”呀,“月光星光”呀,“越过大海”呀,等等这些论坛上每天都有许多无形的唾沫星子在飞来飞去……

照理我该把自己的小说发到众多的小说网站上,应该物以类聚,而论坛是一个议论的场所。可是我在那些小说网站上稍微逛一逛就打消了自己的念头,我看见里面净是些相互雷同相互重复的玩艺儿,一看就明白是些没有经历过人生的人在向人讲述人生,等于汪洋大海般的有量无质的文字垃圾,题材基本上都是穿越、盗坟、职场厚黑、办公室奸情、二奶、小三、小四……

我寻思真有好小说放在上面也给埋没了。

 

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把自己的小说发在“鱼头网站”上比较好,一是它有全球知名度,二是它不要实名制,三是我早已在它上面登录过并发过文章,对它比较熟悉,就象主妇总爱到她常去的菜场买菜一样。

我记得发头一页贴子是在一个深秋的黄昏,我当时坐在东京西部地区住所的我的电脑桌前,对着光屏整整琢磨了三十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嗯,网上发文没有门槛,有网里的熟人吹捧滥文也会成为很热闹的"热文"假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