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九章(108)

(2011-11-16 08:53:5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九章 安然居住

108


        我们买房子屡次失败不是偶然的。每次失败都不单纯是由于通常的价格谈不拢的原因,而是似乎有一种超然的力量来干预这件事。我们相信这都是神的美意,正如我们所祷告的,是要把买房的事情仰望交托给神,神就以这种超然的方式来回应。这奇妙之处就在于:我们不能主导这件事,是神主导了这件事。

        另外,神喜悦夫妻合一,如果夫妻二人在志向和意向上一致,就更能够蒙神喜悦和蒙神祝福。在从何处买房子的问题上,我和我太太并不是完全一致。首先,在温哥华,受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影响,就业难的问题比较突出。即使是英语水平高、学历高的移民也有就业方面的压力。而我们现在开店,可以说没有就业压力,所以打算一直开店直到退休为止。从这个角度来说,把住房买在自己商店的附近会有很多方便之处,但附近的房子绝大部分是镇屋,再加上我们的积蓄比较少,所以买镇屋几乎就是唯一的选择,尤其是我本人是这样的认识。但在互联网上找房子,我太太不时会找位于高贵林的半独立屋甚至是独立屋,很多次我们还开车去看了。这就说明,她虽然不拒绝买镇屋,但又有些不甘心。

        对于我太太不甘心买镇屋,起初我不以为然。道理很简单:独立屋或半独立屋的房价要比镇屋高很多,如果没有足够多的首付款,找到中意的房子也是无济于事。但后来却发现了要价只有40多万元的独立屋,而且距离我们的店只有几公里,当然,那房子是比较旧。我们想要买,打电话给其经纪人,但已经售出了。由此我转变了只能买镇屋的想法,也开始把眼光放远一些。

        几天之后,我们在售房网站上又发现了一个独立屋,要价只有40多万。这房子从照片上看很小,但去看房子的外表,感觉还可以。虽然这是60多年的老房子,但院子比较大,环境比较好,很适合重建。我们打算看一看房子内部的情况,但其经纪人去了多伦多,我们无法约到看房的时间。

        我们等了几天,依旧没有消息,而售房网站上有一个半独立屋刚刚上市,房子的照片还没有来得及在网站上显示,而其要价是40多万,距我们的商店也是只有几公里远。我马上就去从外部看这房子,对房子的外表和环境都感到满意。我太太再去看,她也感到满意。于是我们就和其经纪人联系,而他会讲国语又很友善,并且他也愿意作为我们的经纪人。我们很希望能够买到这个房子,不另找自己一方的经纪人会是一个有利的条件。

        看了房子的内部后还是有些令人失望。首先,房主没有为了出售这房子而做任何的事情,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多的东西杂乱无章地塞满客厅的待售房,我们也想象不出为什么不把房子粉刷一下、把地毯清洗一下再出售呢?最起码,是应该把客厅、厨房和房间都整理一下,把多余的东西拿走,使得看上去像那么回事。这房子的前边有一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全是草坪,连一棵树、一枝花都没有,连一枝野花都没有,也许在整个大温哥华,再也找不出赋有如此特色的院子了。

        我们看了这房子,虽然感到房子里东西杂乱不像那么一回事,但我们还是要买。虽然买到这房子之后将会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们还是要买。因为只要房子本身没有问题,是好房子,房子所处的环境好、院子大,靠自己的努力,可以使房子的内部整洁清新、温馨亮丽,院子里也会花团锦簇、蔬果满园。我们喜欢自己动手,以神所赐的能力做些事情。 

当然,买这种房主没有为卖房子而下任何功夫的房子,往往不会有什么竞争者,这就为“砍价”创造了条件。最后,我们以自己觉得满意的价格买到了这房子。从而为历时15个月的买房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能够买上这样的房子,可以说是超过我们的所求所想,我们知道这不是靠我们自己,而是靠神的帮助和奇妙带领,靠的是神的恩典。很显然,在15个月之前我们还没有足够多的首付款来买这样的房子,恰恰是在多次买房失败的过程中,手中的积蓄才慢慢多起来。这次买房的事情,包括房型、房价、房贷及其利率、首付款、上市时间和没有竞争者等等,如此地恰到好处,实在是我们自己无法操控的,唯有神能够帮助我们,使其恰到好处。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恰到好处,那就是我们的商店到家中的距离。我原来认为这个距离是越近越好,但神知道这个想法不对,所以祂阻止我们买商店附近的房子。我理解了神的美意,那就是要有锻炼身体的时间,每天要花至少35分钟从商店走路回家。而恰到好处的就是这个每天走路至少35分钟。当我不明白每天步行至少35分钟的重要意义的时候,我已经几乎每天如此,风雨不误。后来家庭医生说我的血糖指标有些高,而降血糖的方法之一就是步行锻炼。后来,有专家指出,为降血糖而步行锻炼,持续时间至少是35分钟。当我明白这一切的时候,我几乎是看到了神对我们施恩的大手,又几乎是看到了祂差来看护我们的天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