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九章(107)

(2011-11-15 08:14:15)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九章 安然居住

107


    后来,偶尔会来我们的便利店买东西的一个顾客,在他得知我们要买房子的消息后告诉我们说,他的房子正在装修,准备出售,他还说了一下要价。并说,如果我们感兴趣的话,随时可以去看,还留下了地址和电话号码。过了几天,我找到了这个房子,也是一个镇屋,从外边看普普通通,存在问题是似乎距离外边的大路有些近,大路上的噪音会有些影响,所以我们也就没有要求进屋内看房间的情况。过了些日子,我太太也去看了一下这个房子,也是只看外边,没看屋内。她的感觉和我一样,这事也就这样过去了。其房主已经搬走,不过他正在装修房子,偶尔还会来我们店里买东西。

        后来说不清是为什么,也许是许久没有房子上市,我们觉得应该去看一看这房子的里边。尽管从房子外边看普普通通,但如果里边很好,也是可以买的。于是我们想给那房主打电话,但找不到原来留给我们的电话号码了,于是我们一直等着那房主来买东西,然后约一个时间去看一看房子的里边。但他一直都没有来店里买东西,直到他的房子Open House 的那一天,他来买东西,实际上是来告诉我们这个消息,让我们去看他的房子。 

        我先去看。这个房子的里边之好,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如此认为这房子好,是因为和我们的期待相吻合,而且我们看了几十个房子,这房子和我们的期待最吻合。这是多层式的房型,除地下室外,一楼有客厅、厨房和卫生间,外边是一个小小的院子;楼上是主人房,带有一个全套的卫生间和一个大阳台;再上边是两个卧室和另一个全套的卫生间。当然,作为镇屋,室内的结构虽好,但房子周围的空间免不了还是小了一些。 

         不管怎么说,如果我们此前看了房子内部的话,我们肯定已经买了这个房子。而现在Open House 了,我们要买这房子一定需要下一些功夫。好在经纪人会讲国语,这是十分有利之处。我回到店里,告诉我太太说,这房子很好,你也一定很喜欢,不过你要以的心态来买。而我的心态是誓在必得。

        我太太去了很久才回来。她也很喜欢这房子,因为谈下Offer 的事,所以所花时间较长。我们本来不打算另找经纪人,但卖方经纪人不愿做我们的经纪人,他担心会把问题复杂化,他推荐他的朋友吴先生做我们的经纪人,吴先生当时就在那里帮他的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以为这事就基本搞定了。买卖双方都有诚意,我们也愿意出一个合理的房价,再加上我们的经纪人和卖方经纪人又是一伙儿的,我们又早已搞定了房贷,占了如此多的优势,这房子还能被别人买走吗?特别是当我们得知两个经纪人都是基督徒时,就更加放心了。

        这次是采用卖方以较低的价格开价,然后由几个买方在开价基础上加价竞争的方式。卖方在Open House 之后3天、晚上7点钟开始接Offer。此前,我们的经纪人吴弟兄帮助我们完成了Offer, 然后我们去见了房主,接下来我们回到商店里等消息。吴弟兄和卖方经纪人是一伙的,我们又是诚心以合理的价格买这房子,成功的把握当然是很大,吴弟兄也是这个看法。

        在我们等消息的同时,房主在和其他的买主谈Offer,吴弟兄还不时地给卖方经纪人打电话了解情况。他们二人在电话交谈中,说有一个买主出价40.1万,我一急之下说我们可以出价41万。对方说,你们出41万也不行了,来不及了,已经决定了。

        对此,我们很不理解:吴弟兄一直在打电话联系着,为什么一下子就来不及了呢?吴弟兄也不理解,他努力帮助我们买这房子,这失败显然也在他的意料之外。此事之后,吴弟兄还专门通过邮局发了一些单张的广告,试图帮助我们买到同类房型的镇屋,并且他还打电话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信息,但都没有成功。

        我们每天都以祷告来到神的面前,每次都把买房的事情仰望交托给神,祈求神的帮助,为什么在“成功”几乎是伸手可及的情况下却又失败了呢?所以,我对我太太说,看来神不喜悦我们。看来上次我所做的那件得罪神的事,还没有得到神的赦免。我太太说:“不会是这样,你做了错事,神已经管教了你,你又认罪悔改了,神就不会再记念。我认为这失败也是神的美意,我相信神会为我们预备更好的房子来买。”

       仅仅过了几天,又一个镇屋上市了,而且开价十分低。当然,出价只有高出开价才有可能买成。我喜欢这房子,除了房子本身以为,我更喜欢屋外的环境。这屋外是一个柏树林,林子虽小,但却都是千年古柏。很显然,这些树是在规划建房的时候,特意保留下来的。我去过陕西略阳定军山下的武侯墓(即诸葛亮墓),那里有一些被登记在册、被保护起来的古柏,据说是汉朝栽植的。然而那些古柏却远远不如这镇屋外的柏树粗壮。

        这是两层并有很大地下室的三室一厅的典型镇屋。看完房子之后,我自己为其估了一个房价,准备以此价下Offer 。但我太太十分不喜欢这房子,极力反对购买。首先,这是背靠背的房型,虽然因为是这排镇屋的最后一个单元,两面有窗户,她也不认可。另外,她把我很喜欢的屋前的一条夹在两排柏树墙之间的典雅的林荫小路,也作为反对购买此房的理由。我只有忍痛放弃。

        这房子售出之后,其成交价比我的估价低1000元。也就是说,如果那时我们以我的估价下Offer 的话,这房子我们就买到手了。和以前数次买房失败相比,我们错过买这个镇屋是最令我遗憾的,一直到我们最终买上了半独立屋,这种遗憾之情才烟消云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吴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_charlie的评论:
能不能详细谈一谈你所遇到的情况?谢谢!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