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六章(93)

(2011-11-01 08:43:58)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六章 与神同行

93

我们商店的业主不负责商店外边的卫生,那是由我们负责的,具体来说主要由我负责,我太太只是协助。我这个人做事一向认真,我舍得花功夫把商店外的卫生保持好,不仅仅是停车场的范围,也包括前边的街道大约200米的范围。其实,很多杂物都是我们的顾客扔下的,并不需要我每天都要拣,而是不定期的,也许三、五天拣一次,也许一周拣一次。而如果扫街的卡车来转上几圈,也会省下我很多功夫。

有一天,天气晴朗,上午我出去进货,回来的比较早,所以我要拣一拣街上的杂物或称为垃圾。我刚一开始拣,就有一辆绿色的汽车停在了街边。但汽车里的人却没有下车,而是一直坐在车里看着我干活。对此,我并不介意,我拣垃圾并不是做样子给人看,是否有人看也不会影响我。我做得很认真,即使是一个烟头我也要拣起来,放进塑料袋里去。拣完之后,我就回店里了。

不久,进来一个人,对我太太说,上次你卖香烟给未成年人这件事,今天就原谅你了,因为我认为也许你不是故意的,但以后一定不能疏忽。然后他拿出一张纸来,让我太太签了一个字,就走了。我太太对我说,刚才这位先生就是上次来过的卫生官,他把对我们的罚款免了。真是要感谢主。我也说,当然是要感谢主!然后我向外边望去,见到拿着一个夹子的卫生官上了那辆绿色的汽车。原来,坐在汽车里一直看着我拣垃圾的就是这位卫生官。

我在正确的时间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本来我们无法证明,上次卖给未成年人香烟不是故意的。但卫生官可以推断:一个如此认真拣垃圾的人所开的商店,不可能故意做非法的事情而卖给未成年人香烟。所以要免去罚款,只是给予警告。所以,我们相信,是由于神垂听了我们的祷告,使得我拣垃圾的时候恰好卫生官过来,让他看到我干活儿的这一幕。神也能够感动他,使其按照上述的逻辑来思考问题。

我们原本是卑微渺小的人,曾经长时间陷在罪孽和过犯之中。但神爱世上的每一个人,祂使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耶稣基督为了救赎世人而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成就了永远的赎罪祭。这样,我们就可以因着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相信祂在死后第三天从死里复活而罪得赦免,并因着受洗而归入耶稣基督的死和从死里复活,成为一个新造的人,成为天父上帝的儿女。所以,我们是神重价买赎回来的,祂看我们如同眼中的瞳仁那样宝贵。祂丰丰富富地赐下恩典给我们,祂看护保守我们,帮助我们,同时祂也管教我们。

神管教我们,正如同父母会管教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神爱我们,所以祂会管教我们,使我们能够行在祂的道中不偏左右,并能够行出祂的爱来。父母的管教对儿女来说往往并不是件使其高兴的事,但这是纠正孩子错误的一种有效手段。圣经说: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分。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炼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希伯来书第12章第1011节)。当神矫正的手触到我们的时候,我们要看为这是对自己的爱而接受下来。我们应该明白,神是要我们行在祂的道路上,而不是要我们偏行己路。下面我要叙述的就是神如何管教我们。

这件事发生在20098月下旬,那天是星期二。每逢星期二,都有新电影光盘(DVD)上市。我们的商店有出租DVD的生意,按惯例是每逢星期二都会去Wal-Mart买一个新的。而且通常是先去Wal-Mart买上DVD之后再去别的商店,而每次都是最后去Costco,因为出售的大部分香烟是从Costco进货。郑先生特别嘱咐,千万不要把买的香烟放在车上,然后再去别的地方,一定要买上香烟后就直接回自己的商店。其实道理很简单,香烟实在是体积小、重量轻,但又很值钱。价值 $1000元的香烟,一个不大的纸箱子就可以装得下。所以,在这里做贼的有从汽车里偷香烟的偏好。客观地说,这里治安很好,我从来就不担心汽车里的货物被偷。但既然郑先生嘱咐我,一定有他的道理,他开店9年多,也许有教训。所以,我一直按他嘱咐的去做,总是买上香烟就直接回店,没有例外过,当然也就没有被偷过。

但这天却把买DVD的事情忘掉了,所以没有先去Wal-Mart便先去了别的商店,然后到了Costco。在Costco买东西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天是星期二,需要买DVD。本来Costco也有DVD, 如果图方便,在这里买上就可以了,但会比Wal-Mart $2--$3, 所以决定最后去Wal-MartDVD。其实,这也是一念之差,为了省这几元钱,拉着一车货物跑去另一个地方,又要找地方停车,又要排队付款,费了汽油又费很多时间,实在是很不划算。但我们的头脑思考问题时,有时就是会有一种误区。所以,我们需要神的帮助。

出了Costco, 到了停车场,坐上车,突然想起来我刚刚买的11条香烟( 价值 $860.43 , 放在没有盖的纸箱中不安全,应该盖一盖。但我不想再下车了,打算到Wal-Mart的停车场时再盖。我开车来到一个大十字路口,如果直行就是回我们的商店,而右转就是去Wal-Mart。往常都是在这个路口直行,而且往往都是遇到红灯。但这次却偏偏是绿灯,于是我就考虑是不是干脆直行回商店。但一念之差,我还是右转去了Wal-Mart。在Wal-Mart停车后,却忘记把香烟盖上。进Wal-Mart之后我想要买的DVD卖完了。因为以前极少遇到这种情况,我不甘心空手而归,于是在那里一找再找,问了又问,结果不仅空手而归,而且多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回到商店,在卸货的时候,我太太问我为什么不见香烟,并且司机座位另一侧的车门锁被撬。我们这才意识到,放在汽车里的香烟全部被盗。再看一看,四包肉片也不见了。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先去车行修车门锁,然后再去买香烟。算下来,除了香烟和肉片被盗,再加上修车门锁的费用,合计损失大约 $1000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