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九章(63)

(2011-10-02 07:49:52)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九章 八月的圣餐

63



卡城卫道浸信会成了我属灵的家。自从20068月份的第四个主日,我在那里受到圣灵的感动,使我泪流满面,然后当即和弟兄姐妹们分享了我的见证之后,我认为主的旨意就是让我在那里聚会。此后,每逢主日我都会去这个教会做礼拜,一直到我们离开卡尔加里移居温哥华。我们也积极参加家庭查经小组的活动,有时我也参加教会的弟兄聚会活动。总之,我们在卡城期间,有很正常的教会生活,得到了神话语的造就,有神的同在、帮助和看护保守,神的慈爱伴随着我们在卡城的每一天。

卡城卫道浸信会是一个很年轻的教会,是由来自美南浸信会的宣教士组建的。其中的一个宣教士叫苏姗,她的母语是英语,但能够讲十分流利的国语,也能够用国语祷告。而其会众大部分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移民,所以暂时还没有一个自己的教堂,而是在一个圣经学院的礼堂聚会。每个主日教会都提供免费的午餐。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交流分享。这是没有人不喜欢的。

正如我在这《加拿大三城记事》中直到目前为止所记述的,我们是被神拣选、得神怜悯、受神恩待、蒙神祝福的人,我们的神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们经历到祂,经历到祂的慈爱、信实、帮助和看护保守,所以我们的神在我们的心目中是又真又活的。这些都是我们的见证,在多伦多活水堂北区教会聚会的时候,我曾经有很多次在主日为主作见证。而我来到了卡尔加里,在一个新的教会聚会,我想,在这里在主日站在前边为主作见证是理所当然的,也是义不容辞的,是尽一个基督徒的本分。

我把我的想法和教会的负责人(也负责安排讲员)戴广宏大姐说了,她支持我,所以我在一个主日的证道时间之后,为主做了一次见证。从一些弟兄姐妹的反响来看,我觉得效果不错,有的人还在期待着我下一次再作见证。但后来戴大姐却告诉我说,你做见证的事情还是先祷告吧,看看主有什么带领。后来我了解到,有些教会的同工认为我的见证有可能误导会众。他们认为,吴弟兄的见证只说了一些属世的福分,说信靠主就能够顺利找到工作,那如果失业呢?这会使人因为想要得到这些属世的福分而来信主,一旦到了逆境就会跌倒。

其实,他们只听了我的见证的很小一部分就得出了结论,而我的整个见证恰恰是说,“凡是临到一个信靠顺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没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后来,一个姐妹作见证说,3年以来她办每件大事都不顺利,特别是她常常祷告、求主成就的、对她而言至关重要的事情,主也没有给予成就,但她还是在信靠主,相信主会赐给她属灵的福气。我认为她的见证很好,说明主对于灵命比较成熟的基督徒会加以试炼,会给功课做,以使其更加成熟。但不能由此而否定,在一个基督徒的灵命从不太成熟到成熟的过程中,主会赐下很多属世的福分,以使其经历到主的同在,使其灵命越来越成熟。

但无论如何,在我作见证的这件事上,恒切祷告,寻求主的带领是十分正确的。经过几次祷告之后,我得知主的旨意是要我把我的见证全部写出来。所以,我很快就写出了《满有主爱的人生 —— 我的真实经历》,其中包括了我的16篇见证。我当即用打印机打印出了6份,并装订成册,其中的5册给了教会,每个主日都会和其它福音书籍一起放在聚会地点,供会众借阅。不久之后,有一个姐妹告诉我说,她是看了我的见证之后才决定受洗归主的,所以她希望我用电子邮件的方式把我的见证的电子版,发送给她仍住在国内的丈夫。后来,我又将我的见证发送给了多伦多活水堂北区教会,结果他们委托印刷厂印制了300册,作为教会传福音的资料。这就是主的带领:写出书面的见证。这当然是比只是口头上讲一讲,会更有传扬主圣名的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