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一章(74)

(2011-10-13 08:44:5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十一章 卖房和购屋

74



我们卖掉了多伦多的住房之后,扣除归还银行的贷款,而后得到了一笔数目很不小的资金。这是因为我们买上这个房子之后,住了将近5年的时间,这期间我们归还的房贷中,虽然说大部分是属于付利息,但也有一部分是付了本金,此外我们还额外多归还了一些房贷。另外的原因就是房子本身有比较大的升值幅度。这样看来,当初是我们顺服圣灵的感动而买上了这个房子,最后是顺服圣灵的感动,把房子卖给了葛瑞丝姐妹,结果就是我们得到了一笔数目可观的资金。

想当年,我们是积蓄少而薪水又很低,但我太太却急着买房子。而她到了卡尔加里之后,情况变得截然相反了—— 我们是积蓄多而薪水又很高。所以,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就显而易见了—— 几乎是我太太一到卡尔加里就急着要买房子,恨不得在一个月内就要把这事搞定。她是典型的急性子,而我则是慢性子,我想要等房价下跌一些之后再买。自从我到达卡城之后,有关房产交易过程中的故事就不绝于耳,当然主要是关于近一、两年来房价一涨再涨的事情,也有抢购住房的事情发生。人们不时地会谈及某个房子,在两年前购买时只花了十几万元,而现在已经升值到了二十多万,其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而抢购住房的情况往往是这样,屋主的要价比较低,也许是由于低估了其房价,也许是故意做低了其房价,结果这房子一进入房市就成了十分抢手的货,也许会收到几十个、上百个甚至是数百个Offer,众多买主纷纷加价,以致把成交价推得很高。

当然,那几年卡城房价的一涨再涨,主要是由于外来工作的人员剧增,使得住房需求旺盛而造成的,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炒作的因素。不管怎么说,我不太能够接受当时的高房价,我并不是预测房价的走势是趋于降低,而是基于对刚刚抬升的高房价的抵触情绪,所以不想马上买房子。而我太太急着要买房,那时她没有工作,有很多时间,又有很多中文媒体上做的出售房屋的广告,她一旦发现合适的房子,肯定要去看。但她的指导思想很明确,必须我们夫妻二人都相中的房子,才能考虑购买。

    对于房屋的买主而言,房地产经纪人所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而且都很热情周到。给其打电话要看某处的房子,他们都会欣然接送。有时我去上班了,我太太也会和经纪人一起去看房子。有时她认为某个房子不错,我再去看,我相不中的话,就动用否决权。当然,我们也一起去看过一些房子,每逢附近有OPEN HOUSE的时候,我们也一起去看。总之,我们看了很多房子,但没有一个是我们二人都相中的。话又说回来了,我所说的不打算马上买房子并不是绝对的,只是一种情绪化的态度,一旦遇到喜欢的房子还是会考虑购买。在多伦多时,我们是收房租,而现在则是付房租,再加上有一笔积蓄和很高的薪水,有什么理由坚决不买房呢?最后,终于有一处房子,我们一致认为好,房价也不高,所以决定要购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