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36)

(2011-09-05 09:00:59)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36


作为干修理服务生意的水工,最怕的就是没有人打电话来。我曾经有过最长连续6天没有任何生意。所以,这是一个收入不稳定的工作。鉴于这种情况,我交了$600多元的学费,参加了叉车的操作培训班,并拿到了证书。本来说是包工作,但这承诺完全是空话。所谓的包工作,是你在他们那里登记一下,然后要等着给你工作,但需要等多长时间,没有人知道。所以,还是需要自己找工作。

招叉车操作工的广告很多,薪水通常是不低于每小时$12, 也还不错。但最大的问题是要求是熟手,有至少1年的操作经验。没有人愿意要新手,那熟手从哪里来呢?好不容易有一家公司要我去试工,但我一操作叉车,对方就知道我是新手,于是就没有了下文。 

后来,一家家庭用品批发公司招收货仓工,要求有叉车的证书,一家中介机构介绍我去了。但第一次面试没有成功。过了一个月,这家公司以前录用的货仓工辞职了,中介又让我第二次去面试,这才被录用。

这家批发公司的客户是零售商(包括大型华人超市),公司有两个专职的销售员,他们到各个商店去推销产品,然后形成订单。我的职责之一就是按照订单,把这些商品找出来放在一起,并且要打好包。接下来,送货司机要送货上门。有时为了说服商家要货,我们公司还要负责把货摆到其货架上。在司机很忙的时候,我也会与司机同行,帮助他摆货。我的另外职责就是整理仓库里的货物。有时看上去仓库内满满的,但是仍然有一大货柜车的商品从纽约运来,所以必须要腾出空间来。这就需要把货物尽可能堆高,叉车就是必需的设备。

我的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每天工作8个半小时。薪水是每月从$1600元起,后增加到$1700元,最后增加到了$1800元。这薪水并不算高,好在我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做我的修理服务水工的生意。平时的工作时间中大部分时间是我独自一人呆在仓库中,我可以接客户打到我手机的电话。所以,有时我一下班就可以直接去忙生意。而周六和周日(除了做礼拜的时间)我可以做水工的生意。这样,我有一个正式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再加上做生意的收入,我太太也有工作,还有租金收入(虽然孩子来了之后,租金减少了),所以总的来说经济条件还是不错。

另外,我们越来越体会到神的信实,只要我们信靠祂,高举祂的名,遵守祂的道,我们就有属天的平安和喜乐。我们知道自己本来是何等卑微和渺小,但神拣选了我们,祂从尘土中把我们高举,只要我们存谦卑的心与祂同行,祂的恩典就丰丰富富地赐给我们,祂的慈爱就永不离开我们。

每个主日我们去教会做礼拜是何等欢喜看乐!每逢主日就去教会敬拜赞美神、敬拜赞美我们的主,成了我们生活中最大的事情。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需要我们占用敬拜赞美主的时间去做。当然,试探也是有的,有时等了几天的时间,希望能有客户来电话,但没有,然而,就要快到去教会的时间了,偏偏有客户打来电话,还是急的,必须马上就去,否则就找别的水工。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会有任何的犹豫,一定会选择去教会。

随着我们信主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的灵命也在不断提高,对福音真理的认识也越来越清楚。我们知道,我们仅仅是在今世寄居的,我们不过是客旅,眼前的一切都会如云烟般过去,唯有神的道会永远长存,主为我们预备的天上的家园会永远长存。主的恩典永远够我们用的,只要我们仅仅跟随主,不管富贵与贫贱,永跟随、不动摇,我们就有今世的平安喜乐和永生的盼望。所以,我们轻看一切只属乎这个世界的东西——金银财宝都是身外之物,功名利禄不过过眼云烟,豪宅大屋未必容纳住平安喜乐,骏马名车也许追不上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