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8)

(2011-09-27 08:49:42)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8


其实,我在为去卡尔加里创造条件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通过互联网来了解那里对劳动力的需求情况。我掌握的情况是,那里一直都缺少建筑水工,网站上一直都有几十个单位在招工。所以我没有从多伦多发任何简历到卡尔加里,而是打算人先过去,然后再找工作。由于我太太必须暂时留在多伦多以处理家中一些事情,所以只能我一个人先去卡尔加里。我收到成绩单以后,知道自己考试成绩合格,但不知道其证书会什么时候寄到,我不想等证书来了之后再动身,所以决定于2006712日动身,开车去卡尔加里。

然而,事情总是这么巧,我恰好在动身的前一天(711日)收到了全国执照和Red Seal(一个红色的、类似于小纪念章的东西)。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事件的巧合发生在我一个人的身上呢?这难道是偶然发生的吗?

我的Minivan装满了东西,甚至连车顶上也放了几个大箱子。一是我需要带着很多专业工具和疏通管道的设备,甚至还有一台空气压缩机;二是我想尽可能多带一些生活用品,免得过去以后还要花钱再买;三是我带上了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还有大部分的书籍。同时,我太太还为我做了很多好吃的,例如山东风味的葱油饼之类,供我在途中享用。我孤身一人将要开车将近3300公里,计划用4天时间,从加拿大的中部开车到西部,要穿过大半个加拿大。虽然我不知道在途中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但我却毫无惧怕,因为我知道,我会有神的同在和看护保守。

事实上,以前我曾经想过要在退休之后,和我太太一起开车周游加拿大。没想到的是,这一愿望提前实现了一部分。遗憾的是我太太不能与我同行,她力争在圣诞节前到卡尔加里与我团聚。

临行前,我们活水堂北区教会的主任牧师高梓良、牧师魏立恩分别为我祷告,还有龙卫红传道带领全体会众为我祷告。大家都祈求神的灵与我同在,看护保守我,使我在途中平安顺利,到达卡城后能很快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和新的教会。教会的两位执事傅倬和胡建国也都很关心我们,语重心长的话很造就人。我们所在的查经小组的弟兄姐妹们还聚在组长杨坚弟兄、任静兰姐妹的家中为我饯行。美食饱口福,话语暖我心!使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在主耶稣基督里,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教会的郑恩果姐妹拿给我了很多敬拜赞美神和牧师讲道的CD光盘,使我能够在这4天开车的旅途中,上午敬拜赞美神,下午听牧师讲道。 

开着一辆新车,奔驰于加拿大这块自由的、蒙神祝福的辽阔土地上,望天空,蔚蓝伴着洁白;观山岭,森林接着森林;看大地,良田万顷无尽头。途中历时4天,开车3296公里,没有遇到任何的公路收费站,没有花1分钱的过路费。这一切使我感到欢欣、惬意、豪迈、幸运……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感谢赞美天父上帝,因为祂使我有这样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