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6)

(2011-09-25 08:11:43)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6


    在整个考
G牌的过程中,一直伴随着我们的祷告。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深知祷告的重要性,知道应该不断地祷告、凡事谢恩。但从表面上看,在我考G 牌的事情上,似乎神不仅仅是不垂听我们的祷告,而是一次次在阻止我通过考试。以我的智力水平和实际能力,不应该犯那些低级错误。以神对我的慈爱、怜悯和看护保守,似乎那些不利的偶然因素都不应该出现。说实在的,对我而言,考G牌一次就过应该是很寻常的,退一步说,第一次不成功的话第二次就应该有把握成功。为什么屡考屡败呢?

我们相信:凡是临到一个信靠顺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没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并不是当这件事的谜底出来之后我才意识到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就意识到了:神有神的美意!也就是说,神是要借着这件事来施恩给我、赐福给我。我的灵命已经成熟到了这样的程度,使我意识到了成功是神的恩典,失败也是神的恩典,但前提是我们没有做不讨神喜悦的事,没有做得罪神的事。在1989年我贴了那张前边提到过的小字报之后,在“秋后算帐”时,要一而再地写检查,写违心的话,还被评定为不合格党员,一个矿井通风专家被打入了另册。那时看上去是多么失败啊!但这个失败,却使我成功地走出阴暗潮湿的矿井而去了城市,并且进而成功地移民到了加拿大。 

但是,我却不知道这次神借着我的屡考屡败,赐什么样的恩典给我。正像我太太所说的,如果神的旨意是要我们离开多伦多去卡尔加里,祂必然会使我顺利地拿到水工的全国执照,并考到G牌。这样,到了卡尔加里之后就能够很容易找到薪水高的工作,也不再有驾照的问题。但困难在于全国执照的考题范围太大,有些是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比如有关煤气和暖气管道系统,有关各种各样的逆止阀等等,有40%的内容感到很生疏。所以,尽管我下了很大的功夫,但在第一次参加全国执照的考试时,遇到了很多模棱两可的考题,但都是多项选择题,有些也就模棱两可地做出了选择。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过答对70%的大关。 

当时我的安排是,2006516日(周二)要参加全国执照的考试,两天后的周五,我要第六次考G牌。驾照的考试地点是由自己选择,考试时间需要在互联网上预约。就考场而言,至少有四个供我选择,在时间上我想尽快。结果我选择了一个比较偏远的考点,因为在时间上较早,显然是刚刚有人取消了一个预约,使得出现了一个空档。本来,考全国执照和考G牌驾照是毫无关联的两回事,但神使这二者紧密关联,以此来帮助我。圣经说:“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罗马书第8章第28节)。所以,我相信,我参加考试的时间和地点都是神特意安排的。

周二,我参加了全国执照的考试。仅隔一天,到了周四,我竟然收到了考试成绩单。我的成绩是答对61%,没有通过考试。按照常规,我应该在考试后一周收到成绩单,上次考试和下次考试都是如此。我不知道我的成绩单为什么这次来得如此之快,不知道在这其中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但我知道,如果神想要成绩单早些到我手中,一定能够办到,因为这对我有异乎寻常的意义,即使成绩单只晚一天到我手中,情况也会截然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