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2)

(2011-09-21 08:27:12)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2


如果不是神的灵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经历到祂,如果不是神的帮助和奇妙的带领使我们得胜有余,我们就不会毫无疑虑地相信耶稣、跟随耶稣,我们也就不会成为完完全全信靠神的基督徒,我们在加拿大也就会是另外的一种生活。毕竟我们原本是卑微渺小的人,又受到了几十年的无神论教育,即使能够相信耶稣,往往也会心存某种疑虑,会有所保留。但是,一旦在我们的人生中一次又一次地经历到神,经历到神的大能,经历到神的信实,经历到神的慈爱,经历到神的帮助和看护保守,我们就知道我们的神是又真又活的,当我们抬头仰望祂的时候,祂也在看着我们。所以,是由于我们经历到神,使我们全然相信祂而毫无保留。

当我们在多伦多,因为我失业和生意不景气而陷入困境的时候,我们知道靠我们自己的能力难以摆脱困境,我们因着毫无保留地信靠耶稣,我们就向祂祷告,寻求祂的旨意,祂就施恩给我们,帮助我们走出困境。不难想象,如果我们不相信耶稣,不相信有神的存在,那么,当我们陷入困境,无法摆脱,而又无依无靠的时候,那将是多么痛苦的光景!

神,也称作上帝,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神是一个灵,看不见也摸不着。神是十分奇妙的,关于神的事情,还有许许多多的奥秘不为人知。但我们可以通过阅读圣经来了解祂所启示给我们的事情,可以用自己的心灵来感悟祂的存在! 

我们的神,是创造天地、掌管万有的独一真神,是圣洁、公义、信实的至高者,是满有慈爱、怜悯和恩典的伟大上帝。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第3章第16节)。我们的神常常为我们在旷野中开道路,在沙漠中开江河,祂是我们随时的帮助。以我的亲身体会,我相信神对我们的帮助至少有以下三种方式: 

       1)圣灵能够感动任何人的心,使其所做出的决定对我们有利
        以我们办理技术移民为例,为什么在我的英语雅思考试成绩没有达到免面试分数线的情况下,被移民官免了面试呢?我坚信是神要帮助我,圣灵感动了移民官的心。还有我的几次求职面试的成功,神的帮助在于圣灵感动面试我的人,使其更多地看到我的长处而忽视我的短处。当然,如果神知道下一个工作更适合于我,那么,祂也会使其在这一次不录用我。

    还有一个见证,是我刚刚去卡尔加里的那个建筑工地的第四天,其经理知道我有执照(License),但以前主要是干修理服务,对于建筑工地来说属于生手,但他仍然让我继续干下去。对此,神给予我的帮助在于,圣灵感动他,使其做出对我最有利的决定。因为该经理在做决定的过程中,可以从两个不同的角度考虑问题,一是侧重考虑我虽然是生手但有维修服务方面的经验,很快就会成为熟手;二是侧重考虑英语水平低的生手不易成为熟手,况且生手和熟手拿同样多的薪水也是不合理的。如果没有圣灵的感动,他可能从前一个角度考虑也可能从后一个角度考虑,来做出他的决定。而神要帮助我,圣灵就会感动他,使其从对我有利的角度考虑问题并做出决定。

        2)圣灵能够感动我们的心,使我们做出正确的决定
   
如果圣灵从未感动我的心,而是单单以我自己的理智来做决定的话,我的人生道路会完全不同。首先,在我的小学和中学时代,因为我的叔叔是所谓“历史反革命分子”,铁的事实明白无误地告诉我:“用功学习毫无用处”。那么,如果让理智来做决定的话,必然是和其他大部分同学一样不用功读书。若是这样的话,现在我必定是一个尚未得到主耶稣救恩的农民。我相信:当时圣灵暗暗感动我,要用功读书,从而在1978年我考上了大学。 

而在1989六四的时候,我正在金厂峪金矿工作。到了65日,大家已从美国之音的广播中了解到了北京所发生的事情。既然连坦克都开进了天安门广场,用理智考虑问题的人都选择了沉默,在那里唯有我一个人明目张胆地贴出了一张18个字的小字报去谴责当局的镇压。这个行动显然不是理智的驱使而是由于圣灵的感动。以致这直接使我得以离开那个山沟而到了城市工作。

1998年,我们在内心深处有移民加拿大的渴慕。但如果用理智考虑问题的话,就会意识到:一个英语水平很低又是年近40岁的人,办理技术移民的成功率是微乎其微的。而我们却因着那种渴慕而知难而上。我们相信这渴慕是从圣灵的感动而来的。

    此外,在一些重要的时刻,凭空会有一句指示性的话或是一个好主意进入大脑,这往往也是来自于圣灵。比如,在我们第一次要买房子的时候,圣灵的感动是让我从另一边走,从而找到了适合我们购买的房子。当我们房子的下水道堵塞,请水工来疏通好之后,圣灵的感动是你也能干这个工作,从而使我干上水工。后来,我们打算搬到温哥华,因为很喜欢这个城市,当我们苦于没有合适的职业的时候,圣灵的感动是买生意,从而使我们可以在温哥华长期安居乐业。

       3)圣灵会在短时间以某种方式替代我们大脑的功能
        在某些紧急或是十分重要的时刻,神要帮助我们,但以前述两种方式不易达到,圣灵就以暂时替代我们的大脑来指挥我们身体的动作的方式来帮助我们。这种情况发生在我身上只有过两次。 

其中一次是我们还住在多伦多时,去那家建筑公司求职面试的过程中,当面试我的经理问我问题,我实在听不懂、无法回答的时候,一句I don't think so”来回答问题,和接下来用Yes!来回答问题,都是直接来自于神的帮助。另外还有一次,也是神以这种方式直接帮助我,其详情我将在下一节叙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