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48)

(2011-09-17 11:16:52)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48


        2006
113日,星期五,下班后我正准备走,安迪叫住了我。他说,你还记得罗伯特吗?在圣诞节之前他在这里帮助安装暖气有一周的时间,他说当麦克车螺纹的时候,你在仔细看,说明你不会干这个活儿,是不是?我说,所有的活儿我都会干,你不相信的话,我可以干给你看。他说,我不必看了,罗伯特说的不会错。再说,我不会让你干满3个月的,否则我们就没有办法让你走人了。因为麦克为你说情,不按解雇对待你,就算裁减冗员,说不定你还可以拿失业保险金。工具箱的钥匙在我这里,把你的工具装上车,走吧。

至此,我已经在这个工地干满了6周的时间,本来自我感觉还不错,但一下子就被解雇了。这虽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我比以前更加能够面对现实。此时此刻,大家都已经回家去度周末了,工地上只有安迪和我。他定意要让我走人,恐怕也没有人再能够帮我。我把工具装上车,想起那$400元买劳保用品的钱还没有花,也许不尽快花掉就会随着我的离职而作废,所以我首先开车去了那家劳保用品商店。

我在这家商店碰上了麦克,巧合得就像是小说里的情节。他对我说,对于我没有能力帮你,感到很遗憾。我相信,你很快就能再找到工作。不过,那 $400 元我建议你今天不要花,否则,一旦按规定向你追讨就很麻烦。我可以帮你问一问泰勒,再打电话告诉你,如果你能够花,可以在多伦多买东西。所以,我留下了电话号码给麦克。我本来有很多话要对他说,但实际我能够说出来的只有简单的几句话。尽管麦克给予了我许多可贵的帮助,但我们也只能就此告别,也许今生再无缘相见,其实就连在劳保用品商店的这次相见都是令人感到很侥幸。

        这天晚上我仍然住在那里。杰西回了他在尼亚加拉大瀑布市的家,就我一个人住。我先是给我太太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了她我被解雇、明天要回家的消息。我太太说,你不要太在意这件事,主有主的美意。她还一再叮嘱我要小心开车,说盼望我平安到家。打完电话,我虽然不开心,但毕竟是劳累了一天,所以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一大早,我收拾好了东西,装上车,然后给杰西留了一个字条,就上路了。这次回家,我特意从地图上选择了一条以前从未走过的路,虽说这可能更远一些,车速要低一些,但我可以看到很多新的路边风景。

这天,下着冻雨,在这样的严冬下这样的冻雨,应该是十分罕见的。这冻雨使得路面十分滑,我意识到了在有冰的路面上开车的危险性。我不停地祷告:“主啊,请你看护保守我,使我能够平平安安地回到家中。我知道任何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都有袮的美意,但我祈求袮安慰我,抚平我因被解雇而带来的伤痛,使我把车开好。” 另外,偶尔还会看到有滑到路外的汽车抛锚在那里,这也一再提醒我要减速慢行。

下午,天气晴朗了。我于下午4点钟平安回到家中。我太太一直安慰我,怕我有太大的压力。但她在说神有神的美意的时候,心中却还是有一个很大的疑问——得到这个薪水高的工作,我们意识到这是神看护保守的结果。这是一件很荣耀神的事情。而且薪水高了,我们对教会的奉献也随之增加了。特别是我在外地工作,每逢主日都会去附近的教堂做礼拜。思来想去,我们并没有做什么令神不喜悦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神会允许这些很不利于我们的事情发生呢?

毫无疑问,有时我们不能够完全明白神的旨意,因为我们的眼光往往只看到一时一事的得失,我们的局限性使得我们不能够全方位、长时期地看问题。所以,我们凡事都需要仰望神、寻求祂的旨意、遵循祂的旨意。所以我们应该相信:神允许这些事情发生,一定会有神的美意。尽管当时我们不知道神的美意究竟是什么。若干年之后,我们明白了神在这件事上的美意,那就是:就我个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而言,这个工作不适于我长期干下去。换句话说,有更适合我的工作、有更适合我们的情境,所以必须先离开这个工作。

我从工地回到家几天之后,麦克打电话给我。他告诉我说,我可以花那 $400元在多伦多的劳动保护用品商店买东西。另外还告诉我,在我刚刚走了之后的那个周一,下了一场前所未见的冻雨,使整个城市被冰覆盖,工地上一天之中竟然有两个同事先后摔倒受伤,都被送到了医院。但我在电话中无法和他多谈,如果他会讲国语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