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45)

(2011-09-14 08:09:2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45


我已经打电话给我太太,告诉了她我在外边所遭遇到的事情,免得我回到家之后她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在电话里她一再安慰我,因为她担心我在路途上开车出状况。回到家中她也是一再安慰我,没有说一句抱怨的话,因为她知道我是多么敬业,被解雇不是由于个人主观上的过失造成的。但是,那时她的灵命也不是很高,所以心有疑惑。一是说这个工作是因为我们爱主,所以神赐给我的,那为什么不能保持住;二是我们因为有这工作而收入高了,我们在教会的奉献也相应多了,为什么神会允许我被解雇的事情发生。 

        我于周四灰溜溜地回到家中,接下来的那个主日我没有去我们活水堂北区教会做礼拜。但不是我对主的信心发生了动摇,而是整个教会都知道,吴兆君弟兄因为爱主的缘故,英语说不流利主也赐给他了高薪的工作,那么,主所赐的工作为什么保持不住呢?我怕我的这件事会绊倒灵里软弱的弟兄姐妹。但几年来我一直要在周日去教会做礼拜,我们的神是永远配得尊崇敬拜的,所以我去了一个讲英语的教会做礼拜,在那里,没有任何人认识我。

       自从从工地回到家中以后,我回想在那里所发生的一切,实在感到委屈,觉得咽不下这口气,所以嘴上都出了火泡。我们家的处境的落差实在是太大了!在出去工作之前,有自己的生意,虽然是小生意,但只有一辆车,开销也就比较小。后来去大公司工作,薪水很高,有新、旧两辆车,也完全负担得起。但现在,工作一下子就没有了,但为刚刚买的新车我们必须按月还贷款和付车的保险。所以,现在想要回到出去工作之前的光景都做不到了。以前看到门前停着属于自己家的两辆车,很高兴;但现在再看,感觉心中沉甸甸的,高兴不起来。说到底,那时对神的信心还是不够,没有领悟到“神的恩典够我用”的道理,所以心中充满了不平和忧虑。 

        于是,我把在工地上所发生的一切事,原原本本地用英语写了下来,用电子邮件发送给了公司总部曾面试过我的那位经理,并传真给了工地上的那位分管经理。好在我懂英语语法,词汇量虽然不够但可以慢慢查,所以我有用英语写作的能力。而我写这封信的目的,主要在于找一个途径诉诉自己的委屈。至于会不会为我平反,实在没有抱着什么希望。但6天之后,我收到了总部经理给我回的电子邮件。他说我可以去该公司的另外一个工地工作,那里距离多伦多400多公里。这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个惊喜。

我去的这第二个工地是在安省北部的一个小城市,也是一个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工程。但是,这里的工作和在第一个工地的工作完全不同,是一些杂七杂八的工作。比如安装暖风机、安装设备的配套管道等等,都是以前没有见过的,所以连一个基本概念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和一个如同达尔西那样的搭档一起干,恐怕连三天都干不下去。我十分幸运地碰上了麦克,他成了我的搭档。

麦克是干水工这一行已经20多年的老师傅了。他大约是50岁,身高16的样子,很瘦,留着不太长的络腮胡子。他干活儿很有经验,也很敬业。而他之于我,他身上最可贵的是对人的爱心和怜悯之心。我和他是搭档,而我用英语与人正常交流有困难,这就成了他处处帮助我的理由,不仅是在工作上,也有生活方面。这和我此前的搭档达尔西截然相反,而达尔西是知道我用英语与人正常交流有困难,就总是刁难我、排挤我、去领导那里说我的坏话。

由于公司一时没有租到公寓,所以我暂时住在了一个汽车旅馆里。只是一间房子,带有一个小卫生间,没有厨房,只有一个微波炉和一个小电冰箱。不过这条件对于我来说也还可以,我虽然一般是自己做饭,但都是很简单的。汽车旅馆距离工地大约8公里远,开车上下班很方便,尽管需要穿过整个的闹市区,但毕竟这是一个小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