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43)

(2011-09-12 08:42:34)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43


达尔西对我缺乏善意是显而易见的。我住进那套公寓之后,他没有再回来住客厅。也许他认为是由于我的到来,使得他必须回家去住,所以对我产生了抵触情绪。而恰恰我是他的搭档而又存在语言问题,这就使得他的这种情绪得以发泄出来。有一次我们二人抬钢管,他一次要抬很多根,也许他是尽他的所能来抬,完全不顾我的体力。对于本地工人干活儿的方式我是知道的,只要能够说得过去,尽量要使自己轻松一些,而不是硬拼自己的体力。很显然,达尔西是想借抬管子来压垮我,然而我的体力却足以与他相抗衡。这都多亏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在我上大学之前,在农村干过很多繁重的体力活儿,体力上有坚实的底子。还有一次是在把管道输送到车间地面的过程中,他只负责在上边拉绳子,而我一直上上下下地忙,他竟没有任何多做一些的意愿,使我觉得这人十分的冷漠、麻木、不通情理。在我所有干过的公司中,以前没有,以后也再没有遇到过如此糟糕的搭档。 

当我们在号称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温哥华安居乐业、自己做自己的老板的时候,回首往事,自然会想起这位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搭档。那时他如果善待我的话,也许我至今仍然在那家建筑公司工作,而那是一个艰苦的、不能够与家人常常在一起的工作。于是,我反倒庆幸自己遇到了那样的一个人。说到底,我们要感谢赞美神!祂是创造了万有并在掌管着万有的至高者,祂允许一些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总有祂的美意在其中。只不过当时并没有这么正确的认识,所以这些事就成了很大的困扰。

在工地工作,宿舍是公司花钱为我们租的,但吃饭的问题必须完全自己解决。厨房中有全套的厨具,也是公司花钱购置的,所以通常是我自己做饭,而且带到工地吃的午饭也是自己做的。从周一干到周五,在周五下班之后,我开车700多公里回在多伦多的家。这是一个很有风险的旅程,因为干了一天的体力活儿,很疲劳,接着开车,很容易感到困倦,也就容易出交通事故。再加上又是一辆很旧的车,出故障的概率也很大。而一旦汽车在荒郊野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出故障,又是夜间,就会陷入困境。为了保障安全,我在很困倦的情况下,会找一个地方把车停下,先在车里睡上一觉,然后再接着走。

回到家时,都是后半夜。周六在家休息一天,周日中午前就要动身返回工地。由于我们教会主日做礼拜是从下午2点开始,所以我没有机会参加。当然,主日在途中开车的过程中,我会随着播放的CD唱赞美诗,然后通过放磁带来听牧师讲道。开车单程700多公里回家度周末,而在家中只有一个整天,其代价可谓是很高了。虽然往返途中的汽油费凭发票公司给予报销,但途中的风险和所花的时间还是要自己承担。很显然,这是得不偿失。

由于开着前边提到过的那辆旧车往返了几次之后,考虑到那辆旧车的可靠性比较低,加上这个工作的薪水很高,特别是我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在这个公司的工作,自我感觉还不错,觉得能够保持住这个工作,所以我们决定买一辆新车。买什么样的新车呢?我们决定买一辆Minivan(面包车),因为这个工作也许能干上几年,而以后更有可能是会重新干维修服务的生意,而买这么一辆大一些的车,就是为后一种可能做准备的。但完全没有想到,这车后来用于在温哥华经营便利店的生意,十分合适。

在那个周末我回到了多伦多,我和我太太周六去一家车行买车。那家车行的梁先生会讲国语,这就感到很方便。正赶上这家车行对我们想要买的道奇的那一款Minivan搞促销,其价格竟比另一车行、另一牌子的同类型车低一万加元,而且还提供3年的无息贷款。只不过车行要确认我们有比较高的收入,所以要求我们提供了我所在公司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他们要直接联系。

第二天,我仍然开着那辆旧车去了工地。到了周五,在快要下班的时候,工头把公司给我提供的有关薪水的证明信交给了我,用于作为车行向我们提供无息贷款的凭据。由于在周五下班之后感到很疲劳,而疲劳驾驶会不安全,所以周六一大早动身回多伦多,周六下午去车行交了$2000元的首付款,然后就把新车开回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