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六章(29)

(2011-08-29 07:20:57)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六章 水工生涯(上)

29


    众所周知,在加拿大干一般的体力活(英语称为:
General Labor)不仅薪水低而且很辛苦。原因很简单:这种工作,不经培训的人也能干,薪水低也有人愿意干。就我自己而言,以前在国内的学历和工作经验都不被承认,若要取得加拿大的学历,以我那么低的英语水平和40多岁的年纪,实在是难上加难。而原来所学和所从事的采矿工程专业,也无助于我在多伦多找到好工作。所以,当时我觉得自己除了干这种一般体力活外,没有其它工作可干。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能从事什么薪水更高些并可作为长期职业的工作。

        好在我们出租房子总是特别顺利,房间没有闲置过。其实不难想象,如果没有房子租金的支撑,以我的薪水,怎么能够搞定那么多的账单呢?我们知道,租金收入高,除了房子的坐落位置和房子的条件好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我们需要用租金收入来付Mortgage、地税、保险以及水、电、气等等的账单。如果这房子是神帮助买的,而我们又是力求遵行神的道、努力做好讨神喜悦的事,那就一定能够应付这一切。我们的体会是:只要我们有需要,神就会供应。 

        当我们刚刚买了房子、手里的钱都投进去了以后,账单就一个接一个地陆续来到家中。所以当初我们很担心房子里的设施会出问题。比如,在冬天,供暖气的锅炉坏了,修理不好而需要更新,需要一、二千元;若是电冰箱不工作,要买新的,又得花上近千元;若是炉头坏了,无法修理,还需要几百元。而我们这房子买到手后,还真的是状况不断。但这些状况的出现却使我们一次次地说:感谢主!我们真幸运。

        首先是烧热水的炉子漏水。这炉子是连一天也离不了的,修不好的话就必须换新的,这起码要花费上千元。因为家中有住客,所以必须要全天都有热水供应。好在炉子上写有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说炉子漏水,就有人来看了一下,第二天又有人来,拆走旧的,又安装上一个全新的。最后只需要签一个字,不需付任何钱。原来这个炉子是老房主租用的。

        不久,安装在地下室的水表出了问题。当有人用水时它会响个不停,其噪音很打扰人。我们打电话到市政部门,来人查看后说,这水表不仅有噪音而且计量不准确,必须换新的。新水表的钱再加上人工费总要几百元吧!但是又没有收费。我们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家里用的水表要由政府来付费呢?

再接下来是家中通往屋外的主下水管道被堵住了。楼上用水多时,地下室的地漏会冒出脏水来。当时正是浙江大学的吴博士的一家三口住在里面,他打电话给我说,冒出来的水把地毯弄湿了一大片。当时我正在工作,得到这个坏消息后,请了假,急急火火地赶回家中。从报纸上找到广告,打电话要请一个疏通管道的人。但似乎他们都很忙。更有甚者,忙得都不肯记下我的电话号码,另一个说不愿在交通高峰的时间来。最后总算请来一个,他用一台电动疏通机,用了大约半小时就疏通好了。

收费$100元!——我在工厂一天干8小时,每小时挣$8元,税前收入是$64元。而他是干半小时,收我$100元。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我给了他一张很新的百元大钞!然后我就得到了圣灵的感动,说:他这种工作你也会干。

        我真的很庆幸家中的下水管道曾经堵塞过。也很庆幸在水工们很忙的时候(后来我知道,其实极少这样忙)需要他们的服务。这次的感动就是我打算做水工的起点,是一个现在持有安大略省水工执照和全国水工执照、时薪曾经高达$32元的称职的经验水工,最初入行的决定因素。虽然目前我已经不干水工这一行,而是在温哥华安居乐业,和我太太一起,在经营自己的便利店生意,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不是入了水工这一行,也绝对没有我们今日的光景。然而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都是神的怜悯、帮助和引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