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三章(16)

(2011-08-16 08:43:41)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三章 永恒的召唤

16

通过阅读《解开心之疑》(即《游子吟——永恒在召唤》)一书,使我开始思考有没有神的问题。首先,浩瀚无垠的宇宙,为什么会井然有序地运行呢?当我们仰望星空,会看到或远或近、或明或暗、多得数不清的星体。我们知道这满布穹苍的星体,并不是静止不动的,而是以一定的方式在高速运动的。那么,为什么如此多的星体不会彼此连环碰撞,就像高速公路上的汽车连环碰撞那样,以致走向毁灭呢?合理的解释只能是这些星体及其布局是经过精心设计而创造出来的,并且它们一直在被掌控之中。由此推及宇宙万有,若不是经过精心设计和创造并一直被掌控着,怎么会极其奇妙地搭配在一起、并以特有的秩序保持正常运转呢?这使我不得不相信有一个超然的智慧存在,是祂创造了这一切,并且也在掌控着这一切。

地球在宇宙中,小如尘埃,但却一切都安排得如此恰到好处,以适合人类的生存,这不仅证明神的创造,也说明神对人的大爱。认识到了这些,如果再去否认神的存在,说整个宇宙(当然包括地球)是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偶然碰撞出来的,就更加困难。从此,我就基本上从无神论的泥潭中爬了出来。这时再来看我自己的诸多幸运之事,很自然地就要和神联系在了一起。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以弗所书14)。 耶和华说  …… 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 ,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创世纪3319)显然,我们是被神拣选、得神怜悯、受神恩待、蒙神祝福的人。

这样,我们就去活水堂北区教会聚会。但不巧的是,这时我在一家中餐馆打工,这是我在加拿大所打的第一份工,每周工作6天,包括礼拜天,所以我没有机会去做礼拜。但我仍然得到了重生得救的机会。我知道,信而受洗就必得救。2001623日,是我们重生得救的日子。我和我太太还有其他47人一起,在安大略湖中由高梓良牧师施洗而归入主耶稣基督的名下,从此成了天父上帝的儿女。而这天,从我们登陆加拿大算起,整整过了一个月。

一个月的时间,在人的一生中是极其短暂的。但我们却经历了对神由不相信到相信的过程,这是我们人生的重大转机。我们现在明白,我们所经历的这个过程如此之快,是因为这不是我们自己努力的结果,这是来自于圣灵的感动。如果我们一直生活在中国而不是移民到了加拿大,也许我们一直都会内心刚硬而难以受洗归主。也许神帮助我们移民,祂的美意之一就在这里。

我们教会进行洗礼的地点距离我们的住处有几十公里远,毕先生开车把我们送了过去。洗礼之后,有弟兄姐妹开车把我送到了我打工的那家中餐馆去上班。我是请了假去参加洗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